部分地区再次“封城”!印度单日新增超4万例!创近四个月新高!

央视财经
2021-03-21 20:09

印度卫生部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953例,为去年11月30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1555284例。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去年9月曾一度逼近10万例,之后逐步回落,上个月一度降至略高于9000例。然而,随着经济活动逐步重启,加之印度民众防疫懈怠、不严格遵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疫情开始呈现反弹趋势。

印度卫生部20日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中,金融中心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病例占比超过一半,为25681例,其中,孟买20日报告新增大约3000例确诊病例,这一数字在2月初时为400例左右,孟买新增病例大幅上升被认为与市郊铁路重新运营和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有关。

马哈拉施特拉邦人口超过1亿,部分地区目前已经再次“封城”,当地官员正考虑实施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除马哈拉施特拉邦,旁遮普邦、卡纳塔克邦、古吉拉特邦和中央邦近日报告的新增病例也都呈现上升趋势。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