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商银行开业半年数据:总资产1990.43亿 亏损34.94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愿

3月27日晚间,徽商银行在年报中披露了其参股且开业不到一年的蒙商银行经营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蒙商银行总资产为1990.43亿元,总负债为1785.86亿元;营业收入为5.74亿元,净利润为-34.94亿元。

2020年4月30日,蒙商银行发布公告称,经银保监会批准,由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会同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徽商银行以及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等内蒙古自治区内的8家发起人在内蒙古自治区共同发起设立蒙商银行。注册地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2020年5月22日,蒙商银行再次公告称,蒙商银行系统切换和网点标识、凭证、印章更换等准备工作已就绪,定于5月25日正式以“蒙商银行”名义全面对外营业。自5月22日17时至5月24日零时,原包商银行信息系统以及第三方的支付系统和清算系统将陆续变更为“蒙商银行”的相应标识。

蒙商银行系一家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亿元,股份总额为200亿股。徽商银行称,其现任董事会成员中有1名董事由集团派驻,从而能够对该公司施加重大影响,故将其作为联营企业核算。

(作者:李愿 编辑:周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