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碳中和”概念,年内最强“板王”顺控发展连续17涨停,各路资金“击鼓传花”

21沸点 2021-03-30 16:20

搭上“碳中和”的东风,部分概念股股价开始起飞。今日,顺控发展(003039)再度涨停,这已是上市以来连续收获的第17个涨停板。

据了解,顺控发展主要从事自来水制售、供排水管网工程和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今年3月8日,顺控发展正式上市交易,每股的发行价为5.86元。

目前顺控发展已累计发布6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顺控发展遭遇爆炒情形也被深交所关注到,3月29日晚间深交所在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顺控发展说明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然而,依然挡不住资金的热情。截至今日午盘,顺控发展再度涨停。按最新收盘价38.81元计算,与首发价相比,累计涨幅已达562.29%。最新市盈率已达89.4倍,当前估值已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显示,顺控发展连续涨停主要由游资和个人投资者推动,但近期榜单中也开始出现机构身影。

昨日盘后,交易所公布顺控发展近三日榜单。1家机构席位高居买一位置,3日累计买入7272.08万元,同时卖出1483.82万元。

根据市场经验判断,类似于顺控发展这样的短线连板股,机构资金的态度一般较为谨慎,很少出现高位接盘的情形。但在最近这轮碳中和主题行情中,顺控发展、长源电力、深圳能源等个股榜单上多次出现机构席位零星上榜,且短线快进快出的操作手法与游资颇为相似。

招商证券交易单元(353800)同时现身顺控发展三日榜单的买卖两侧,买入3780.34万元的同时卖出2930.01万元。该席位近期交易十分活跃,与中国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等一线游资席位保持较高的协同性。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同样现身顺控发展榜单买卖两侧,买入2947.54万元的同时卖出3578.37万元。该席位上榜金额常年位居所有券商营业部首位,一般被视作个人投资者的风向标。

整体上看,顺控发展股价16连板是游资、机构、个人投资者“击鼓传花”的结果,与公司本身的基本面关联不大。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暴涨过后,顺控发展股价或已大幅脱离公司基本面,由此引发的估值回归风险值得警惕。

综合自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公司公告等。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