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宣布新任CFO、CMO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21-03-31 10:38

3月31日,在美股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NYSE:OCFT)公告称,拟聘任罗永涛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负责全面统筹与管理公司的财务工作;拟聘任陈旭华担任公司首席营销官(CMO),负责公司营销管理及加马平台的相关工作。原首席财务官罗伟杰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CFO职务。

罗永涛于2004年加入平安集团,历任平安养老险公司科技中心负责人、总经理助理、财务负责人、总精算师和董事会秘书,同时担任平安基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在加入平安集团之前,罗永涛在加拿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任职。陈旭华曾担任苏宁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事业群总监,日前出任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担任首席营销官兼加马平台CEO一职,分管加马平台及公司的营销管理工作。

去年以来,金融壹账通高管大幅变动。去年7月,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黄宇翔因个人工作原因卸任,不再担任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及首席运营官职务,调任平安科技总经理。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李捷将接替黄宇翔任首席技术官一职;聘任区海鹰担任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去年6月,金融壹账通公告称,称公司联席总经理邱寒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金融壹账通是中国平安的联营公司,核心人才在平安系公司中的流转较为常见。新晋CFO罗永涛是一位“老平安”,加入平安集团迄今已是第17个年头。同时,多位行业外人士亦于近期相继加盟,如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秦政、金融壹账通保险一账通CEO刘芳。秦政此前曾任普华永道咨询主管合伙人、美国银行副总裁等职务,在华尔街工作超过15年。刘芳是SaaS行业专家,曾在英国任Salesforce战略客户咨询和价值销售总监,并于麦肯锡中国和英国任职多年。

3月29日,金融壹账通披露2020年全年业绩,当年营收为33.12亿元,同比增长42.3%;毛利为12.43亿元,同比增长62.1%;毛利率为37.5%,上年同期为32.9%。净亏损由16.61亿元收窄至13.54亿元。

(作者:辛继召 编辑:曾芳)

辛继召

资深记者

关注银行、资管、金融科技话题,做有价值、有趣的新闻。E-mail:xinjizh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