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100亿美元追逐“造车梦”!小米集团高开5.66%

21视频 2021-03-31 09:12

小米春季发布会上,雷军首次对小米造车进行了回应,今年1月15日开始调研造车,曾两次造访马斯克,自己对电动汽车产业非常看好,过去也投了接近10家电动汽车产业公司。

他称:“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 。雷军表示,他对电动汽车一直非常看好,投资了近10家电动车产业的公司。他还表示,愿意压上所有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3月30日盘后,小米集团公告称,本公司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本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先生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与之不同的声音的是,3月29日,新华社发文指出,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虚假宣传”“虚火过往”已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行业进一步健康发展的隐忧,其中包括虚假的产品性能指标、产品故障甩锅消费者、“纸上造车”、“盲目招商”等等。而没有实际销售就被概念带飞估值的,多次“辟谣造车”的小米无疑是典型。

截至发稿,小米集团港股股价高开5.66%,报27港元。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