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信科技今日鸣锣上市开盘涨幅73%,广东顺德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亮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21-04-01 15:19

4月1日,广东富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正式登陆科创板。富信科技每股发行价格为15.61元/股,预计募集资金3.44亿元。上市当日,富信科技开盘价27元,涨幅72.97%。

富信科技专注于研发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半导体温差发电技术,主营产品涉及半导体热电器件、半导体热电系统,专业提供半导体热电整机应用解决方案。

富信科技董事长刘富林介绍,“公司是国内外半导体热电产业中,少数能够实现从核心部件到下游热电整机应用在内的全产业链技术解决方案自主研发企业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富信科技是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迎来的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这是顺德科技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尝试,也是顺德股改上市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为顺德科技企业上市提供了可供参考的经验。

“希望富信科技借助上市的新契机,加大研发投入,在更多领域培育出独门绝技。政府部门也会继续做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飞飞在上市仪式上表示。

借力资本市场扩大产能

据悉,富信科技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半导体热电器件及系统产业化升级项目、半导体热电整机产品产能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产后企业产能将会大幅提升。

同时,半导体热电产业具有新的应用需求不断涌现的特点,富信科技本次募投项目中新增产能除满足现有主要产品的客户需求增长外,还将用于满足未来新产品的产能需求,为潜在的新型应用产品做好产能储备。

富信科技成立于2003年,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热电器件及以其为核心的热电系统、热电整机应用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十多年来,富信科技在材料制备、器件制备、系统集成、整机应用方面积累下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在上市仪式上,富信科技董事长、总裁刘富林提出了企业发展新愿景,并对此充满了信心。未来,富信科技将以半导体热电产业市场的持续增长为发展契机,进一步提高核心器件的技术水平,不断拓宽和深化各应用领域。利用全产业链业务布局带来的时效、质量和成本优势,富信科技将继续与各领域知名企业展开合作,致力于使企业成为世界领先的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提供商。

保荐机构中泰证券董事长李峰表示,“从对公司的尽职调查到督导保荐,见证了富信科技的快速发展。希望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金和品牌效益,为我国制造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启顺德企业上市新赛道

富信科技的成功上市,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助力,背后是顺德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统筹,狠抓服务,对全区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重大事项高规格推进。

据悉,顺德区上市(含过会)企业累计36家,新三板企业48家,四板挂牌企业226家,股改企业329家,广东证监局辅导企业3家,形成了“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挂牌上市一批”的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梯队。

围绕拟上市企业问题,顺德区科学技术局召开各类协调会超过120次,出具各类协调函近千份,依法合规解决了一批拟上市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为了抓好资本市场全面推进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契机,促进顺德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顺德区科学技术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顺德基地系列活动——顺德科创资本班,为顺德后备上市企业提供上市指导。

目前,顺德科创资本班一期课程已经完成,4月1日,二期课程在上海开班。其中,观摩富信科技上市仪式、近距离感受资本市场的魅力,也是本次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

顺德区科学技术局局长谭素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作为基层政府部门,始终坚持把企业打造为强大的创新主体,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培育科技型企业上市后备梯队,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推动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实现规模式扩张与内生式增长双轮驱动创新发展。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剪辑王博)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