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被热炒,一双鞋价格涨30倍,有人几天赚一辆车

老坛财经2021-04-05 17:24

如今万物皆可炒,炒鞋更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前段时间,因为新疆棉,耐克和阿迪等品牌遭到了抵制,以前这些品牌的鞋子也一直处在炒鞋圈的顶峰,买鞋宛如买房,还需要摇号才能买到,或者从中间商处购买,但价格高出原价很多。

但如今炒这些品牌的热度明显下降,但炒鞋圈依旧不凉。大众已经将视线转向了国货品牌,如李宁。

有人发现,如今的李宁被炒得很厉害,一双原本官网价格为一千多元的鞋子,如今价格却达到了四万多,有人甚至通过炒鞋,几天赚到了一套房子的钱,虽然不知真假,但这样的新闻让不在这个圈子的人确实有点震惊,不禁想问:这还是鞋子吗?这还是李宁的鞋子吗?

朋友圈那些鞋商也都开始求国货,似乎资源也很是匮乏,但市场需求很多,如今的李宁宛如当初的耐克。

很多人比较纳闷,一双鞋而已,要说房子被炒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可替代品不多,也是真的供不应求,但鞋子可替代品那么多,为什么能被炒成那个样子?难不成这鞋子还是金子做的?

同时也有人疑惑,为什么品牌都不来管一管,任由炒鞋发展至此,消费者还怎么买东西?

其实炒鞋炒的并不是那一双有着鞋帮、鞋面和鞋底的真实鞋子,炒的是其品牌审美和价值。很少有人说那双鞋子很舒服,所以被大家炒,而是因为那双鞋子是什么牌子、或者是什么联名的新款,才会被炒。大家看中的从来不是鞋子的真实价值,而是鞋子背后的东西。

尤其对于如今的95后而言,潮鞋是可以在圈子中炫耀的东西,这样的思想是普遍存在。

比如如今发展迅猛的潮玩、盲盒、娃娃等,成本很低的东西都能够被抬到很高的价格,但需要注意的事情是,这种“抬”并不是普通人能抬动的,而是要有足够资本实力的人才能玩。

那些被炒的东西一般都是有资本的注入,然后其他人就成为了韭菜。比如有钱人会将一款不会太差同时量也不是很多的鞋子买断,这样造成市场更加稀缺,然后再把手中的鞋子高价挂出去,只要有人想要,价格的决定权就在鞋子的拥有者手上。如今的炒鞋圈并没有想炒房那样被限制,所以价格似乎已经到了一切皆有可能的地步。

至于品牌自己,它们其实乐享其成。黄牛们抬高市场价格,对于品牌来说,是利大于弊的,毕竟黄牛在抬高价格的同时也在无形中抬高了品牌的身价,将其打造成一种时尚新风尚,能炒就说明市场有需要,产品本身有价值,敢问这样的标签谁会不喜欢?所以品牌方很少去插手这样的“炒作”,反而可能降低产品的出产量,给“炒作”添一把火。

从理智的层面来说,炒鞋真的就是在割韭菜,就看最后这鞋落到谁手里,就是在割谁的韭菜,确实有很多人通过炒鞋实现了财富自由,但如果韭菜开始清醒了,那么这场泡沫真的一触就破,炒鞋宛如击鼓传花,鼓声停止的那一刻,花在谁手上,谁就要给大家表演一个“变身韭菜”。

以前人们总是强调“房住不炒”,估计再发展一段时间,就可以提出“鞋穿不炒”了。幸好还有那么多不上百的鞋子可以去买,要不然像我们这些普通人,连鞋子都穿不起,委实太悲哀了。

(作者:老坛财经 )

老坛财经

自媒体

不为君王唱赞歌,只为苍生说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