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现场|全国春季糖酒会今日开幕 重现火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文静 成都报道
2021-04-07 17:27

现场人气爆棚。

有着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简称糖酒会)始于1955年,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型专业展会之一。4月7日,受疫情影响去年停止举办的全国春季糖酒会在成都西博城重新开幕。

糖酒会现场 文静摄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一年两届,分春、秋两季举行。目前,每年全国糖酒会展览面积达32 万平方米,参展单位六千余家,到会专业观众 逾30 万人,是中国食品酒类行业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影响深远的展览会。

糖酒会现场 文静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糖酒会重现火爆人气,直到下午一点左右依然有大批客户涌入。展区设有传统酒类展区、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食品及饮料展区、调味品展区、食品机械展区、包装展区等,白酒和黄酒都放在了传统酒类区。疫情期间受影响的进口酒商如今重新参展,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比往年增加了大量新的参展商和产品。今年,糖酒会还在展馆设立了直播间供厂商使用。

糖酒会现场 文静摄

(作者:文静 编辑:张伟贤,剪辑王博)

文静

产经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长期跟踪西部优势产业,如白酒,水电、有色、化工、烟草等。从2004年起聚焦酒行业,同时涉足文化和旅游。致力于中国酒业走向世界,探索酒旅融合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