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丨创业板上涨近1%,钢铁板块掀涨停潮,海南本地股盘中爆发

实时解盘 2021-04-08 11:39

4月8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反弹,创业板一度涨逾1%。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报收3486点;深成涨0.16%,报收14001点;创业板指涨0.86%,报收2831点。沪股通净流出8.43亿,深股通净流出3.77亿。

盘面上,钢铁板块掀涨停潮;受政策利好刺激,海南本地股盘中爆发;医药、券商板块表现活跃;昨天强势领涨的航运股今日领跌两市;电力、环保、燃气板块亦表现不佳。

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好9%个股逾60家,市场分化较大。

东北证券认为,市场处于B浪格局中且在B浪的后半段、短线指数回撤的概率更大些。

山西证券指出,结合近期走势和成交量来看,市场短期将继续呈震荡走势,出现连续放量上涨的概率不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涨操作。4月之后,减税红利进入密集落地期,在此背景下,宏观经济将维持较高活力,宏观数据将维持高景气度。未来在周期行业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的背景下,A股中期将有横盘震荡向上走势。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氛围依然以题材炒作为主,同时风向开始向一季报业绩披露进行倾斜,不少上市公司已经开始预披露一季度业绩,业绩预喜以及具有高送转预期的品种得到了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较高仓位参与市场,可选择一季报业绩出现较大提升的品种进行短线交易。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