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口碑之巅 | 2021第十八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荣耀启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4-08 19:33

自创立以来,中国酒店「金枕头」奖始终秉持“从消费者体验出发”的核心价值观,为公众与行业呈现公正客观、有价值的参考。

2020对于住宿市场而言,冲击力远远超过了“非典”。

但行业并没有被击垮。从冰封到回暖,中国住宿业挺过了至暗时刻、探底回升,在消费复苏中表现抢眼。 

然而,疫情后的住宿业并没有简单的复原,而是正在从供需两侧被全面重塑。

国民旅游消费习惯发生了重大改变,消费者对安全性、个性化、体验感的追求,较之过去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对旅游住宿的品质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供给端,酒店硬件与服务的智能化,运维管理与营销拓客的数字化大大提速,成为住宿企业互相竞逐的焦点赛道。

可以说,2020是一个分水岭,疫情倒逼下的住宿企业必须加速自我变革,才能在充满不确定性和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找到新的生存之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将是中国开启新旅游发展之年,伴随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及消费升级带来的新机遇,中国住宿业即将站上发展历史的新台阶。2021行业竞争格局将如何演变?品牌化、智能化、品质化的发展之路,如何行稳致远?哪些住宿企业、品牌和产品勇立潮头,成功占领了消费者的心智?

酒店业至高荣誉战打响

 

图为往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颁奖现场

 

日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酒店行业评选之一——“中国酒店「金枕头」奖”2021年第十八届评选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国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自2004年发起,伴随中国酒店业发展前行十八载,始终致力于发现优秀样本、传播标杆价值、推动行业变革、探寻未来方向,享誉业界的同时,也在商务读者和高知群体中具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公信力。

自创立以来,中国酒店「金枕头」奖始终秉持 “从消费者体验出发”的核心价值观,在邀请专家学者、商务人士、普通消费者作为“神秘人”实地检验的同时,着重利用大数据模型评测酒店的真实口碑,为公众与行业呈现公正客观、有价值的参考。

本届评选将继续以大数据评价体系为主要依据,聆听消费者的真实声音,甄选最具市场口碑的酒店品牌、酒店集团和单体酒店,向社会公众传递行业核心价值,为推动中国住宿产业提质升级贡献力量。

 

中国酒店体验指数(CHEI)于颁奖典礼发布,专业机构解读大数据背后消费趋势。图为往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活动现场。

组委会还将联合第三方机构推出“2021中国酒店体验指数(CHEI)”,利用基于搜索引擎及独创算法的语义分析模型,对抓取自主流在线旅游网站的数百万条消费者点评数据进行解构、分类、归纳、计算和排名,为评选结果提供决定性依据。希望透过该指数,解读消费者在住宿及其他环节的体验感受和酒店表现,帮助业者洞察消费趋势、探索提升用户体验的方向和路径。

此外,为了拥抱酒店数智化浪潮,本届评选还增设了“智慧酒店大奖”,旨在通过筛选优秀的酒店数字营销案例及智能应用案例,总结数字化时代酒店在营销拓客与降本增效方面的卓越实践,为酒店经营管理者提供更多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同期举办文旅住宿行业盛会

最终评选结果将于8月在上海举办的2021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上隆重揭晓。同期将会举办『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中国乃至亚洲住宿行业规格最高的行业聚会之一,每年邀请享誉国内外的住宿行业专家学者会同住宿业高层、高端商务人士,共同探讨中国住宿业的新问题,指引中国住宿业发展的新方向。

评选流程                 

2021年3月1日-5月31日 酒店报名

2021年6月1日-7月15日 神秘人体验、大数据分析

2021年7月16日-7月31日 网络投票、评委复评

2021年8月1日-8月7日 获奖通知

2021年8月中 颁奖典礼

联系方式

中国酒店 「金枕头」奖组委会

官方邮箱:golden_pillow@126.com

活动咨询

黄女士 +86-21-64265625 huangyt@21jingji.com

评选报名

沈先生 +86-21-64263020 shengzl@21jingji.com

媒体合作

陈女士 +86-20-87375795 chenhl@21jingji.com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参评指南

https://mp.weixin.qq.com/s/YMxku_VLBsIdJt5ent8ImQ

 

关注我们获取最新资讯

官方微信公众号:

金枕头(jinzhentou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