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碳中和 与每一个企业公民同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4-08 17:24

在碳中和目标之下,中国企业应积极实施低碳转型,以碳中和为抓手做好ESG管理,在提升企业价值的同时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CSR)。

自2020年9月我国公布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之后,碳中和日益受到重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事关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

作为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跑者,21世纪经济报道坚守媒体责任,积极开展对企业低碳转型等碳中和相关议题的研究和报道,今年以来,通过专题报道、专家对话、个案采访等多种形式发表了一系列的报道文章,获得了很好的传播影响力,受到上级相关部门的关注和点评。

其中,由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构建的《碳中和与ESG管理》专题也得到了认可(点击跳转进入)。该专题设有ESG投资、低碳转型、绿色金融、上市公司ESG研究等不同栏目,聚焦企业在碳中和目标之下的低碳转型之路,促进企业以碳中和为抓手做好ESG管理,在提升企业价值的同时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CSR)。本专题既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碳中和实践交流平台,ESG/CSR优秀案例展示平台,也提供了一个低碳品牌影响力传播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企业的声音可以触达到消费者、合作伙伴、投资人、政府机构等多个重要利益相关方。

除了《碳中和与ESG管理》专题之外,今年我们还结合CSR热点议题在21财经APP推出了《乡村振兴,CSR的下一个风口》专题(点击跳转进入)。与这两个专题相配套,我们还将开展“上市公司ESG研究报告”、“企业环境信息披露”等研究项目,并将陆续推出乡村振兴、碳中和、绿色金融优秀案例集。这些产品将会在2021年12月举行的第18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上发布和展示。

企业不能无视社会责任,社会不能缺少企业公民。我们期待着与众多优秀企业公民携手,为推进我国社会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附: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是21世纪经济报道旗下的CSR研究机构,长期致力于CSR相关议题的研究、报道和市场推广。我们主办的中国企业公民论坛已经连续开展17年,是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CSR专业论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