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合规总监离职,近600万年薪没了,原因是…

21综合
2021-04-08 07:12

金融圈都在吃中金公司的瓜,只因为出了个桃色新闻。中金公司的处理也很果断,7日深夜,发公告宣布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职,中金公司CEO将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

中金公司合规总监辞职

4月7日晚间,中金公司披露高管变更公告,公司现任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董事会同意陈刚不再担任合规总监职务,自董事会批准并于监管机构备案或核准日起生效。

公告称,在新任合规总监到岗前,中金公司将由首席执行官黄朝晖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

背后发生了什么事?

从网上流传的信息来看,中金陈刚出轨了下属M女士,被人家老公发现了,拿着证据一通电话带录音打过去对峙。这录音也是她老公直接用她微信号,丢进了300多号人的客户群里的。

近600万年薪没了

中金公司日前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陈刚现年48岁,自2016年8月任中金公司合规总监,2020年从公司所获得税前薪酬为593.5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陈刚自2006年4月份加入中金公司并担任多个职位,包括美国办事处法务部协调人兼 CICC Investment Management(USA) ,Inc.合规总监、北京及香港办事处合规律师等。

加入中金之前,其于1996年8月至2001年1月任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并于2004年9月至2006年4月担任世泽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其自2014年1月至2016年4月担任厚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法律合规事务。其于2016年5月再次加入本集团,担任合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

陈先生是纽约州执业律师并具有中国法律职业资格。陈先生于1996年7月及2001年7月分别自北京大学取得应用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于2004年5月自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Law School)取得法学博士学位。

综合:公开信息、中国基金报、券商中国等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