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汽车后市场消费调查”正式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4-08 19:33

日前,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21中国汽车后市场消费调查”正式启动。参与调查可获得精美礼品。

过了保修期,您还会去4S店做维修保养吗?

您经常在什么渠道购买汽车精品?

您每年在汽车美容上花费多少钱?

您给爱车做过改装吗?

……

点击这里,参与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21中国汽车后市场消费调查”,精美礼品等着您。

2021年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年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28087万辆(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748万辆)。3月,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汽车后市场消费规模超万亿元。相关报告预测:中国汽车保有量有望在2025年前超过美国,成为全球保有量最大市场。届时,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元,中国汽车后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我们都知道,消费者的选择决定着市场的需求。据全国工商联初步核算,2020年全年,汽车改装市场规模达到652亿元,同比增长7.1%。随着消费者对汽车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多,对车辆外观、内饰改装的需求不断增加并趋向定制化。

业界认为,在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整合将继续;优胜劣汰是趋势,行业将向集中化、规模化发展;市场秩序日益规范,品牌战会取代价格战与品质战。同时,汽车后市场需要打造更高品质、更高性价比的服务体验,对服务品类进行扩展,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的产品服务,成为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修课。

 

那么,究竟消费者在用车的过程中在意什么?什么样的条件和因素在左右着他们购买产品和服务时对渠道和项目的选择?

为了帮助投资者以及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更清楚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了解市场未来发展趋势,21世纪经济报道特开展“2021中国汽车后市场消费调查”,该调查将广泛听取车主的意见和心声,进而分析车主们在维修保养、汽车精品、汽车美容、汽车改装等领域的选择偏好、消费能力以及消费趋势,以期帮助有关企业找到方向和方法,对症下药。

现诚挚邀请每一位车主都来参与我们的调查。

为答谢各位的支持,我们特意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填写问卷者并提供联系方式者即可参与抽奖:

一等奖30名:优质上衣1件;

二等奖40名:保温杯1个;

三等奖50名:博世精美茶杯垫1套;

四等奖100名:赠阅1个月《21世纪经济报道》报纸1份。   

咨询电话:020-87385101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点击下方链接,快速进入调查通道!

(调查链接:https://www.wjx.cn/vj/rXq6xdh.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