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一个专委会!进博会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业委员会成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施诗,实习生迟翔远 上海报道
2021-04-09 15:28

绿色发展成家电企业共识

4月8日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表示,成立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委会,旨在构建政商交流、企业合作、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突出专委会行业发展风向标的作用,引领绿色智能家电家居生产和消费升级,为“家经济”多元发展、跨界融合、创新驱动增添动能,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

成立仪式上,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就绿色低碳实践、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专委会建设等方面展开发言。

专委会会长单位、博西家电大中华区总裁Dr. Alexander Dony表示,博西家电将与专委会各成员企业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专委会引领和示范作用,助力家电家居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提升消费者的居家生活品质。

专委会副会长单位、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表示,松下希望可以利用自身在绿色环保、智能家电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与行业内各企业加深交流与合作,共享经验,共同为中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当今世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成为重要趋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有关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今年年初,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鼓励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升级。“十四五”时期甚至未来更长一段时间,家电家居行业在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包装及运输、消费等各方面,都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着力碳减排,引领可持续发展,顺应中国百姓对绿色生活、智慧居家的向往。

共有11家行业领军企业作为创始成员单位加入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委会,包括:博西家电、松下、卡赫、德龙、喜德瑞、米技、林内、威能、汉斯希尔、肖特、IQAir。

(作者:施诗,实习生迟翔远 编辑:李艳霞)

施诗

海外版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和在华外资企业的发展情况,追踪娱乐、体育、医药、文旅等领域的最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