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动科创板两周年科创企业调研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21-04-09 13:06

2021年,科创板开市即将迎来两周年。4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获悉,基地将再度携手国内第一家以科创作为研究对象的数据研究中心——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启动科创板开市二周年科创企业大型调研活动。

截至2021年4月6日,科创板25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33397.29亿元,融资超2000亿元。科创板规模不断扩容,成为金融和科技对接的重要窗口。

科技部发布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三省一市证监局的协作交流,依托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为长三角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多层次融资服务。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浦东新区人民政府联合发起成立,自2018年11月揭牌启动以来,已经成为推进长三角金融服务一体化和对接科创板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本次调研以“八大力”科创评价体系为基础,集合产业研究和学术研究力量,以大数据为依据,客观描绘科创板两周年发展图景,聚焦优秀科创企业、投资机构等中国科创力量的发展变化,梳理中国科创发展脉络,助力中国科技创新进一步发展。

在去年7月举办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服务科创板周年总结会上,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41家金融、投资及专业服务机构签约成为基地联盟成员。《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资本市场的主流媒体,将携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一起壮大长三角科创企业“朋友圈”,为科创企业赋能。

 

(识别二维码参与调研)

(作者:张赛男 编辑:李新江)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