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用2周年,持续为长三角科创赋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21-04-10 22:42

4月10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下文简称“基地”)举办了“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科创金融主题论坛暨庆祝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总部启用2周年”活动。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科创板注册制改革任务的重要载体,基地持续为长三角科创、金融发展赋能。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由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起设立,于2018年11月揭牌,2019年4月正式启用。基地旨在打通科创资源和资本市场两大要素,构建覆盖长三角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十大金融服务功能,在发现、培育、服务科创上市企业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介绍,两年多来,基地构建了覆盖长三角29个地级以上城市、15个基地分中心的服务网络,建立了涵盖5000家科创企业的信息管理系统,举办230余场各类路演、培训活动,已经成为推进长三角金融服务一体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基地成立以来,主要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构建长三角服务网络,推动长三角金融服务一体化发展。二是推进基地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以信息化应用促进基地服务能级不断提升。包括首创上市发现培育功能、首创预审评价功能、首创科创金融精准对接平台。三是助推长三角企业加快上市,为长三角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包括打造系列品牌活动、加强企业融资服务、强化“四专”行政服务工作机制、助推企业发行上市。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秘书长、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监顾斌表示,“希望通过基地这个平台,为更多的企业、市场机构构建对接渠道,发挥各自优势,满足各自需求,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走到资本市场。”

去年7月,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41家金融、投资及专业服务机构签约成为基地联盟成员。《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资本市场的主流媒体,将携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一起壮大长三角科创企业“朋友圈”,为科创企业赋能。

(作者:张赛男 编辑:李新江)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