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经济似乎正处于一个拐点 | A股全天下挫 三大股指集体大幅收跌

FX168财经2021-04-12 22:0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经济似乎正处于一个拐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播出的采访节录中说:“我们现在看到的实际上是一个似乎正处于拐点的经济。这是由于广泛的疫苗接种和强有力的财政支持、强有力的货币政策支持。”

鲍威尔在经济问题上的态度可能是第一次显得有些强硬。他说:“我们感到,我们正在一个地方,经济将开始更快地增长,就业机会将更快地增加。”

尽管如此,鲍威尔重申,经济前景的好转主要取决于Covid-19能否得到控制:

他警告说:“目前我们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确实是,这种疾病可能会再次蔓延。”“如果人们能够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那将是明智之举。”

华盛顿邮报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日播出的采访中警告称,过快地重新开放经济可能会导致冠状病毒病例再次出现令人担忧的激增,他认为美国尚未完全扭转局面,大流行继续对任何复苏构成重大风险。

鲍威尔在“60分钟”采访中还表示,冠状病毒大流行加剧了美国的经济差距,在复苏不平衡的情况下,解决这一问题可能需要时间。

鲍威尔在采访中称,美国经济正处于“拐点”,显示出加速迹象,但仍面临诸多风险。从许多方面来看,经济正在强劲反弹,人们希望增加疫苗接种和近期的刺激计划将带来一年的强劲增长。

但与此同时,冠状病毒病例不断上升。至少有850万美国人仍处于失业状态,长期失业带来的创伤,尤其是有色人种和女性工人的创伤与日俱增。

鲍威尔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的Scott Pelley说。“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我们会太快重开,人们会很快回到原来的做法,我们会看到另一波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的一幕。”

鲍威尔表示,前几波冠状病毒病例阻碍了恢复,并敦促人们在接种疫苗并恢复正常生活时保持谨慎。他说,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所有这些经济力量,以规划未来的道路。

在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已经暗示,除非看到劳动力市场取得实质性进展,否则不会将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如果今年晚些时候预期中的经济反弹势头加快,通胀抬头,美联储可能会面临来自华尔街和国会议员的压力,要求他们重新考虑其立场。

对此《华尔街日报》也评价,美国经济距离完全恢复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如果今年预期的经济增长导致出现通货膨胀,华尔街和国会可能会施压美联储加息。

A股全天下挫 三大股指集体大幅收跌

周一(4月12日),A股全天震荡下挫,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创业板指、深成指跌超2%,成交额有所放大,市场分化严重,资金主要集中在人气股。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两市指数震荡下行,午后,指数继续走弱,白马股持续回调。尾盘三大股指延续跌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412.95点,跌幅1.09%,成交额3388.90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3495.72点,跌幅2.30%,成交额4368.21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2719.95点,跌幅2.28%,成交额1442.04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涨跌互现,海南自贸区、电力、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磷化工、造纸、丙烯酸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超80股涨停,上涨个股1000余家,下跌个股超3000只。

“明星个股”:顺丰控股延续上周跌势,今日开盘即跌超5%。午后顺丰一度跌停,已连续两日跌停,市值回落至3000亿元下方。自春节后2月18日高点至今不到2个月,顺丰市值蒸发超2000亿,股价接近腰斩,现报65.5元。

4月8日,顺丰控股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9亿-11亿元。对比上年同期盈利9亿元,顺丰此次业绩爆雷震惊了市场。受此利空消息影响,4月9日一开盘,“快递茅”顺丰即一字跌停。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467.47亿元,占比89.90%;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08.32亿元,占比97.75%。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52.53亿元和净买入11.68亿元,成交净买额分别为为买入42.30亿元和买入7428.98万元,累计净买入43.042898亿元。

资金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2、截至4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98.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5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29亿元;两市合计15148.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22亿元。

券商观点:

1)援引新浪财经消息,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从短线形态看,大盘形成W底结构,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隐忧。周五,顺丰控股一季报业绩暴雷带动抱团股再次杀跌打破了市场短期平衡。周末阿里因垄断被处罚182亿,3月社融数据或出现收紧等事件对市场有一定的制约作用。周一,A股震荡走低,钢铁、电力、环保、农牧饲渔等板块有所表现,有色金属、航天航空、贵金属等大跌。沪指再次向3400点一带寻求支撑。总体上,大盘仍处于调整周期,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一季报超预期等)和低估绩优股。

2)援引新浪财经,广州万隆表示,当前市场反弹缺乏量能支撑,市场继续震荡拉锯的可能性较大。部分高位抱团股仍然没有止跌迹象,核心资产目前进入到时间换空间的过程,市场整体环境没有转好之前需要反复打磨。操作上需要降低仓位,进行滚动操作,尽量避开高位股,尤其是短线连板个股。机会上,当前市场主线主要围绕在政策受益方向,如碳中和、数字货币、海南自贸区。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相关题材,轮动布局。

消息面: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二选一”行为处以行政处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的4%,计182.28亿元。

【中国股市】

中国上证综指4月12日(周一)收盘下跌37.73点,跌幅:1.09%,报3412.95点;

中国深证成指4月12日(周一)收盘下跌317.59点,跌幅:2.3%,报13495.72点;

中国沪深300指数4月12日(周一)收盘下跌87.59点,跌幅:1.74%,报4947.75点;

中国创业板指数4月12日(周一)收盘下跌63.37点,跌幅:2.28%,报2719.95点。

【欧洲股市】

德国DAX30指数4月12日(周一)开盘上涨24.04点,涨幅0.16%,报15258.2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4月12日(周一)开盘下跌20.90点,跌幅0.30%,报6894.85点;

法国CAC40指数4月12日(周一)开盘下跌3.16点,跌幅0.05%,报6166.2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4月12日(周一)开盘下跌2.59点,跌幅0.07%,报3976.2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4月12日(周一)开盘下跌25.80点,跌幅0.30%,报8540.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4月12日(周一)开盘下跌2.91点,跌幅0.01%,报24426.50点。

【财政部对19家医药企业作出行政处罚】使用虚假发票套取资金,虚构业务事项套取资金,账簿设置不规范……财政部12日发布公告,依据会计法,对财政部有关监管局检查的19家医药企业作出行政处罚。针对人民群众长期反映的药价虚高顽疾,财政部会同国家医保局于2019年对77家医药企业实施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检查聚焦医药产品成本费用结构。检查发现的其他违法违规问题,移交主管机关处理。

【江苏常州通报一例境外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据“常州发布”微信消息,2021年4月11日,江苏省常州市疾控中心报告,在对入境解除隔离返常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广州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常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市指挥部已按要求对张某落实隔离治疗及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接触人员开展排查追踪和管理,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及消杀等措施。截至4月12日12:00,排查到的密接人员均按要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完成核酸采样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中国商务部:进一步推进海南贸易自由化措施已获批】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商务部牵头会同19个部门研究了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若干措施,措施有28项内容,现在已经形成了文件,前不久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

【印度最高法院约一半人员感染新冠】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严峻,该国最高法院已有约50%的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印度报道,位于新德里的印度最高法院现在已有约50%的人员感染新冠,其中包括法官、律师、行政管理人员等。该法院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召开相关听证会,并进行其他常规程序。为了避免感染进一步蔓延,原定于印度最高法院举行的所有听证会已转为视频会议模式,直到另行通知。

【乌克兰外交部:俄罗斯拒绝就在俄乌边境大幅增兵作出解释】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4月12日引述乌克兰外交部消息,乌克兰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乌克兰外交部已在4月7日根据欧安组织《关于建立信任与安全措施维也纳文件》相关规定,向俄罗斯方面提交正式请求,要求俄罗斯解释近期在俄乌边境地区大幅增加军事力量的举动,但俄罗斯方面拒绝就此提供实质性信息。乌克兰呼吁俄罗斯方面,从乌克兰边境撤军,并开始认真履行明斯克协议以及欧安组织维也纳文件有关规定。

【泰国37府疫情管控措施升级 疫情高风险地区民众跨府须隔离14天】当地时间12日,为防控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泰国77府中有37府疫情管控措施升级,来自泰国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民众进入这37个府后须隔离14天。

【韩国新增9例疑似新冠疫苗异常反应病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境内较前一天0时新增9例接种新冠疫苗后疑似异常反应病例,累计1.1626万例。新增病例中,疑似重症病例1例,其余8例均为肌肉酸痛、头痛、发热、恶寒、恶心等轻微症状。

(作者:FX168财经 )

FX168财经

专业媒体

全球视野中文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