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战略车型C5X全球首秀:中文定名“凡尔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上海报道
2021-04-12 22:18

中国制造,面向全球市场销售。

4月12日,雪铁龙品牌全球战略车型C5X在上海迎来了全球首秀。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在活动现场公布了该款产品的中文名字“凡尔赛”,并正式拉开它在中国市场的上市序幕。

对于其中文名“凡尔赛”的由来,毛创新指出,凡尔赛不仅是互联网热梗,更是法国的艺术明珠,未来将代表雪铁龙全新的旗舰产品C5X。

屏幕快照 2021-04-12 21.10.29.png

与此同时,这一命名也代表着东风雪铁龙在营销模式上的突破和尝试。

“目前神龙的最大问题在于近两年品牌力下滑,而重塑品牌最大的难度在于如何在追求个性化的同时实现在营销上的创新。” 4月12日,神龙汽车董事长张祖同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言。

按照规划,C5X将在2021年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据了解,C5X是第三代EMP2平台产品,作为面向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跨界车型,C5X在设计中融合了轿车和SUV的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C5X将在成都工厂生产,面向全球市场销售。不过,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是其关键的销售市场。

近年来,在中国汽车市场结构性调整的过程中,以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为代表的法系品牌销量下滑,市场占有率不断下跌。

为了重塑品牌,去年9月,神龙汽车对外发布了“元+”计划以及针对消费者的“五心守护行动”。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神龙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75%,销售目标完成率达110%,自2020年12月以来,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其中,东风标致品牌销量同比增长203%,东风雪铁龙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27%。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