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同志赴广州市调研政策性租赁住房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官网
2021-04-13 23:17

4月13日消息,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消息:为推进广东省政策性租赁住房和住房租赁市场工作,促进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4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同志带队,赴广州市调研政策性租赁住房和长租房工作。调研组实地踏看了滨江东直管公房、万科泊寓(五羊邨)长租房、北山村城中村改造租赁住房等项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及建行广东省分行积极探索多种租赁房源筹集模式和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工作成效。调研组要求,广州市要针对政策性租赁住房和长租房发展存在的问题,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长租房,有效扩大供给,切实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二是要加大力度推进直管公房改造的政策性租赁住房分配工作;三是要尽快建立健全租赁住房改造和消防验收标准,通过存量建筑改造等方式新增筹集一批租赁住房房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行广东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厅房地产处、住保处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来源: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官网)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