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首次突破63000美元,空头遭血洗,13万人近61亿资金爆仓

21沸点 2021-04-14 10:37

比特币又疯了!

4月13日,比特币价格又创了历史新高,首次突破63000美元关口,24小时内涨幅超过5%。

在13日的美股交易中,区块链概念股应声上涨。Riot Blockchain大涨15%,中概股嘉楠科技涨超11%,Overstock涨超7%。

比特币突破63000美元背后

千亿美元加密货币交易所今日上市

消息面上,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于4月14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直接挂牌上市,即将成为美国加密货币平台第一股。目前,Coinbase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

文件显示,2020年全年,Coinbase实现营收1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28%;净利润为3.22亿美元。Coinbase约85.8%的收入来自客户交易手续费。2020年,Coinbase的加密货币交易量约为1930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141.7%。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平台验证用户数量为4300万,同比增长34.4%。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Coinbase新增用户1300万,注册用户总数达到5600万;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8亿美元,同比上涨超800%,并超过2020年全年13亿美元的营收;一季度净利润为7.3至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90万美元相比,暴增近25倍。

Coinbase表示,鉴于机构投资人对加密资产兴趣增加,预计交易和托管营收将推动公司2021年业绩显著增长。

伦敦加密货币平台Luno的联合创始人马库斯·斯瓦内普尔(Marcus Swanepoel)认为:“对于加密货币产业而言,这是一件非常重要、非常棒的事。Coinbase上市可以增强加密货币产业的信任度和透明度。”

超13万投资者被“血洗”

近61亿资金灰飞烟灭

4月13日,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6.3万美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24小时内涨幅超过5%;以太坊也突破2200美元/枚,创出历史新高,24小时涨幅超过6%。

自1月中下旬以来,比特币价格加速走高,由30423.10美元一路飙升至57492.90美元的高位,1月内涨幅达90%。随后,比特币在3月13日首次突破6万美元大关口,并于4月2日涨至60000美元,日内最高至60200美元,却又在4月4日跌至56431美元。上周末,比特币重回6万美元上方。

加密货币价格的剧烈波动,也导致爆仓金额猛增。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显示,近24小时,有超13万投资者被“血洗”,近61亿资金灰飞烟灭。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Bitmex-XBTUSD价值1000万美元,约6550万元人民币。

火币集团联合创始人杜均表示,比特币在60000美元整数关口之下酝酿已久,多次上破,当前终于站稳,再创新高。在目前的美国市场,美元的持续增发引起大众普遍对于美元贬值的担忧,比特币成为了一些个人和机构的避险资产的选择。

2012年至2020年,加密货币的整体市值从不到5亿美元增长至782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0%。对于加密货币圈来说,2020年是目前为止行业发展最快的一年。

比特币又创新高!

汇丰却拉响虚拟货币交易警报

近日,汇丰在发给客户的信中表示,禁止客户在其在线股票交易平台InvestDirect上新购入或转入美国软件巨头微策略(Microstrategy)股票的操作。

Microstrategy是比特币的老牌玩家。为何“拉黑”这家公司?

汇丰称:“我们对于虚拟货币的立场发生了改变。”同时,汇丰对于虚拟货币(包括比特币、以太坊等)及其关联产品的交易,均将“置身事外”。

汇丰的表态,令助推比特币价格一浪高比一浪的机构力量,出现了明显分野。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美联储大放水的背景下,企业和机构投资者纷纷入场,直接激活了比特币的交易市场。包括海外灰度基金管理的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美国“支付宝”Paypal、资产管理公司Grayscale以及移动支付平台Square等等机构,在加密货币市场的身影愈发频繁。

近来,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在内的更多金融机构也发声,表示出于资产管理的考虑,将为客户提供加密货币相关投资服务。

马斯克表示“很快冲上月球”

机构:不确定性主导 比特币价格波动或将加大

当地时间4月10日早上,特斯拉和SpaceX的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很快就会冲上月球”,这显然是在引用比特币的流行俚语“冲上月球”。

在特斯拉宣布投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后,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城堡投资公司前首席投资官迈克尔-诺沃格拉茨表示,预计比特币价格到今年年底将暴涨一倍以上,达到10万美元。

此外,美国著名的投行也正在大量地投资比特币的市场基础设施以及提供有关于比特币的服务。美国市场中已经有9个成立基于比特币ETF的申请提交到SEC,提供了更丰富的入金渠道。

市场情绪起伏不定,不确定性依然主导着比特币的后续走势。

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赵伟表示,中短期来看,伴随全球经济在疫苗支持下修复加快、主流央行政策退出预期抬升,比特币价格波动或将加大。

赵伟认为,比特币过去几个月的大涨与主流央行“大放水”关联密切。但展望未来,疫苗的大规模推广及库存回补、财政刺激等将推动美欧经济修复加快;经济修复过程中,油价等的上涨可能使通胀预期在二季度前后大幅升温,抬升主流央行政策退出预期。综合来看,比特币价格的波动或将加大。

长期而言,比特币能否真正成为全球性“保值货币”,与数字货币发展、监管政策变化等密切相关。赵伟称,比特币目前合法性未被广泛承认,在大部分国家依然游离于法律和监管的灰色地带。

21综合自券商中国、中国基金报、上海证券报、公开信息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