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途胜L杀回15万+价格区间:北京现代再战德系日系胜算几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无锡报道
2021-04-14 17:50

北京现代希望把价格从上一代途胜的14.5万拉回到17万左右。

“不服。”

4月12日,当被媒体问及如何评价北京现代近两年的市场表现时,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杜君保用这两个字形容。

微信图片_20210414170625.jpg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伴随着中国车市的调整,北京现代在华销量开始出现持续下滑,从2016年的114万辆高光时刻,下跌至2020年的不到50万辆。同时,品牌溢价下滑,经销商经营受损,陷入巨大困境。

北京现代希望改变这种局势。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就开始进行战略反思,通过引入现代最新的技术,重塑技术品牌形象。与此同时,第10代索纳塔和第7代伊兰特相继上市。

4月12日,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五代途胜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6.18万-20.18万元。北京现代希望重夺SUV市场的话语权。

图片1.jpg

对于这一车型,北京现代寄予厚望。

“我们必须做好第五代途胜L,希望通过这款车给北京现代带来信心和勇气。”杜君保表示。

不过,伴随着北京现代品牌力的下降,想要在15-20万这一区间与日系、德系相抗衡,颇具难度。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坦言,在15万以上价格区间,日系、德系的品牌号召力更大,北京现代近几年随着品牌力的下降,在这一区间逐渐失守。上一代途胜售价是在14.5万左右,要把价格从上一代途胜14.5万拉回到17万,对北京现代来说挑战极大。

因此,第五代途胜L上市的同时,北京现代也亟需提升品牌力。

“我们希望能够把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恢复到全球的正常水平,市场地位也就回来了。”4月12日,樊京涛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重塑品牌,除了加快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导入之外,为了契合中国市场需求和消费群体的变化,营销创新同样十分重要。

北京现代的营销思路正从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从信息传递向用户互动转变,着力打造更加年轻化、互动化、体验化、场景化的数字化营销体验。

“与自带流量的第七代伊兰特不同,第五代途胜L是我们要注重精力去做营销的。”樊京涛表示。

对于目前的北京现代而言,需要两款产品月销量做到万台以上,才能有利于经销商整体渠道的健康。

“只有把第七代伊兰特和第五代途胜L稳定住了,我们才能有精力去提升品牌硬核的实力。”樊京涛最后表示。

随着主要车型全部完成换代,北京现代在新的产品周期里,渴望重回赛道。整体而言,韩系车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力下滑,仍将是北京现代在未来几年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