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120万年薪 琶洲“重金”招揽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紧缺人才

琶洲数字岛魏雯静 2021-04-17 22:21

4月17日,2021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暨系列招聘活动正式启动。南财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当天共有唯品会、树根互联、三七互娱、致景科技、TCL、保利投顾等15家琶洲重点企业参与招聘会,提供了年薪20-120万以上的岗位共223个。

随着众多企业的入驻,目前琶洲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效应已逐步显现,紧缺人才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南财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的223个岗位中,包括数据总监、图像算法专家、架构师、云平台产品经理、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高端技术岗位。一半岗位的年薪在30万以上,50万以上年薪的岗位达到18个。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据统计,应聘者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达到了81.31%,不少应聘者还有海外求学工作背景。

开出了3个120万年薪岗位的唯品会,展位上排起了长龙。“现场反响还是很好的,有一些应聘者条件不错,后续我们还将进一步沟通。”唯品会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国外留学并工作的张先生刚回到家乡广州不久,此次参加招聘会他目标明确。“我关注树根互联这家企业很久了,这家企业前景不错,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机会。琶洲的发展速度很快,政策优势,营商环境好等,都是吸引我们的地方。”

不仅线下热闹,线上反响也十分热烈。腾讯微信、名创优品、金十数据、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现场直播带岗,就办公环境、薪酬福利、业务模式等问题,与求职者们进行了在线互动。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还同步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空中双选会,企业可以通过智联招聘页面,向目标求职者提出在线面试。第一批上线企业129家,提供了725个岗位。招聘需求持续发布,预计最终将超过200家企业,提供逾1000个岗位。

“此次招聘活动,我们与海珠区人才招聘领导小组等部门合力协助企业组团定向引进所需人才,希望能进一步加快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产业布局,塑造琶洲人才品牌。”琶洲管委会主任郭明富表示,今年还将组织琶洲知名企业高校行和“琶洲智聚平台”云招聘等主题活动。

(作者:魏雯静 编辑:曹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