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车机系统公布,华为店以后可能会卖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上海报道
2021-04-18 12:58

华为车BU今年的研发投资将达到10亿美金。

4月18日,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前夕,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下称车BU)举办了HI新品发布会,重磅发布了包括鸿蒙OS车机操作系统、4D成像雷达、MDC810等在内的新一代智能化部件和解决方案。

去年10月底,华为发布了HI品牌,以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的身份,与车企进行合作。

“汽车业务周期比较长,经过两年的努力,今年将有多款使用了我们部件的重磅车型上市,正式开启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规模商用新征程。”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418123747.jpg

据王军透露,已经与200多家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且已经上市了30多个智能化部件。

在不久前结束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智能汽车部件业务是华为的长期战略机会点,将持续扩大投资尤其是智能驾驶软件的投入,打造体验最好的驾驶系统。

据了解,华为车BU今年的研发投资将达到10亿美金,研发团队达到5000人的规模,其中智能驾驶团队2000人,通过分布在欧洲、日本和中国各地的研发中心引进高端人才。

在汽车行业中,华为已经与北汽、长安和广汽三家达成深度合作。

其中,与北汽之间的合作进展得最快。4月17日,华为联合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极狐打造的阿尔法S 华为HI版开启预售,该车搭载了华为的自动驾驶操作方案ASD和华为的鸿蒙OS等,预售价为38.9万元-42.99万元。

4月18日,王军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车的定价参考了业界的定价标准,比较合理,但最终还是要消费者投票。

值得注意的是,王军告诉记者,华为消费者BG的渠道,未来可能会卖标有HUAWEI Inside的车。 

华为车BU也在继续扩大自己的朋友圈。据王军透露,有欧洲厂家有意采购华为的ADS自动驾驶操作方案。

(作者:左茂轩 编辑:何芳)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