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重视碳中和,雷克萨斯或将加速纯电动化汽车发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实习生石昕然 上海报道
2021-04-20 16:25

从经销商入手,雷克萨斯全面推动碳减排,助力碳中和

4月19日,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带来了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新ES全球首发和全新电气化概念车LF-Z全球首展。

微信图片_20210420142128.jpg

自上市至今,ES累计销量超过265万台,畅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上个月全球线上首发的电气化概念车LF-Z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次实车展示,这款概念车集性能、独特设计以及技术于一身,相关设计与技术预计将于2025年之前逐步在量产车上呈现。电气化概念车LF-Z基于全新纯电动车型平台打造。

雷克萨斯集团会上表示,当前,汽车行业正经历变革,“碳中和”愿景以及联合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成为各个品牌需要完成的使命。

据介绍,预计到2025年,LEXUS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的销量占比也将超越传统汽油动力车型。到2050年,LEXUS雷克萨斯整个产品线计划实现从原材料、零部件和整车的生产制造到整车物流、直至车辆的最终回收,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LEXUS雷克萨斯中国正全方面展开行动,并要求所有经销商加入LEXUS雷克萨斯“碳中和”计划。2022年,LEXUS雷克萨斯中国将启用第三代经销商设施标准,全面导入环保节能设施,与丰田一起对废旧电池进行回收、处理。

EXUS雷克萨斯国际总裁、首席品牌官佐藤恒治线上出席此次上海车展新闻发布会,并表示:“LEXUS雷克萨斯的品牌升级已拉开序幕,我们致力于稳步推进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并为推进当下环境的改善而不断努力。“

在电动化的赛道里,日本车企进入的时间非常早,但是近两年在纯电动的推进速度上明显要慢于其他品牌。这可能与日企最初关注氢能产业为主。

2019年,雷克萨斯正式发布面向未来电动出行的"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与欧洲车企不一样的是雷克萨斯表示,不同地区由于政策差异以及地区限制,纯电动化是不合时宜的,不同类型的电气化车型才能满足更多的用户群体。对此,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战略更多的聚焦了混电动的模式。

不过时隔两年,纯电动化的成本快速下降,技术也越发成熟。基于全新纯电动车型平台打造的电气化概念车LF-Z或许标志着雷克萨斯将在纯电动领域正在加速,基于丰田本身深厚的电气化技术积累,未来或将成为纯电动化汽车领域的又一强大的市场竞争者。

(作者:实习生石昕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