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丨广汽蔚来第二款车型合创Z03亮相,主打Z世代用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上海报道
2021-04-20 07:56

Z03 13-15万的预估价格相比首款车型007有了显著下调。

4月19日,在2021上海车展开幕当天,广汽蔚来合创Z03(代号)正式亮相。作为该品牌的第二款全新车型,Z03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群体的纯电SUV,在合创APP已正式开放盲定。虽然尚未公布最终售价,但Z03的价格预计在13-15万之间。

图片10.png

合创汽车CEO杨颖表示,Z03轴距超过2750mm,续航可达600公里以上,具有两大首创功能,包括智能自动驾驶系统(Voice Intelligence Pilot),以及180°+140°超广角前后座布局。

此外,合创汽车还发布了智能电动SUV车型007的新款版本,2021款007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新增幻夜蔷薇色配色以及EDG定制版。

资料显示,广汽蔚来(现称“合创汽车”)于2018年4月成立,由广汽集团、广汽埃安、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共同持股。其中,广汽和蔚来分别持股45%,创始团队持股10%。

但在今年1月,合创汽车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1月5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同意广汽蔚来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方案并签署增资扩股相关的协议,共计增资约24.05亿元。其中广汽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增资约4.82亿元,广东珠投智能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元;完成增资后广汽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合计持有广汽蔚来25%股权。

启信宝显示,广东珠投智能于2020年10月23日成立,由广东珠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股权穿透后发现该公司由广东韩建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实际控制人为合生创展集团创始人朱孟依长子朱一航,是珠江商贸集团董事长,于2013年创办了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值得注意的是,珠江商贸集团、合生创展集团的主营业务均包含房地产业务。这也被视为继宝能、恒大之后又一家地产商跨界造车。

随后广汽蔚来生多项工商变更:李斌退出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志红继任;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股东行列,新增股东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0万元变更为252304.4649万元,增幅为404.61%。

随着增资扩股的完成,合创汽车开启了新的发展阶段。近期,合创与上海交大签署了协议,成立智能网联汽车联合研发中心;还与中国汽车智能芯片企业地平线,以及智能驾驶系统开发公司MAXIEYE达成了战略合作,依托各自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方面的技术,共同探索和开发合创独有的、具备领先智能网联系统的优势产品。

合创汽车能否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Z03能否挽救首款纯电SUV HYCAN 007造成的颓势?有待时间和市场检验。


(作者:宋豆豆 编辑:张若思)

宋豆豆

汽车版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趋势、新能源、自动驾驶等领域。微信:sdd727154264,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