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丨BEIJING发布三个方向动力路线、三年产品规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上海报道
2021-04-20 23:02

以场景定义需求。

4月19日,北汽集团BEIJING品牌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涵盖燃油、混动、纯电驱动三个方向的BEIJING汽车动力路线、@me智能化平台技术路线和“以场景定义需求”的3.0时代产品规划。

图片1.jpg

此外,BEIJING品牌还亮相了两款改款车型,并开启预售。BEIJING-EU5 PLUS预售价为12万-16万,BEIJING-U5 PLUS预售价为7万-11万。

据了解,针对燃油、混动、纯电三条技术路线,BEIJING将打造SUPER动力、HEV混动、EV电动三大平台。

@me智能化平台,将以“场景化座舱+车联网+自动驾驶”为核心变革方向。

其中,场景化座舱搭载高性能华为车机,采用麒麟990A芯片,可与华为手机等智能终端共享生态,形成车机互联的“硬件共同体”;还可对语音、触摸、视觉、手势等进行感知,构建出多模态自然人机交互系统。

2019年10月15日,北汽集团宣布将此前的自主业务整合,发布了“BEIJING”品牌。

根据BEIJING汽车“以场景定义需求”制定技术规划的目标,未来三年,BEIJING将通过四轮产品升级,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出行体验。

第一轮是现有A级轿车的优化,即本次车展上推出的BEIJING-U5 PLUS和BEIJING-EU5 PLUS。

第二轮是1/4场景化的全新BEIJING-X5和BEIJING-X7 PLUS。

第三轮是1/2场景化的新BEIJING-X3。

第四轮是全场景化产品。BEIJING计划自2023年起打造一系列全场景化产品。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