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民的智能驾驶”:大疆、上汽通用五菱合作车型年内量产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若思 上海报道
2021-04-20 16:53

双方合作成果将率先应用在宝骏品牌车型并于年内实现量产上市。


4月19日,上海车展开幕当天,上汽通用五菱宣布与大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人民的智能驾驶”。该合作的主体为大疆旗下专门提供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的品牌大疆车载。合作成果将率先应用在宝骏品牌车型并于年内实现量产上市。

image001.jpg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将提供技术落地和市场验证,而大疆车载则将为“人民的智能驾驶”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image002.jpg

据大疆官网信息,2019年大疆车载品牌正式启用,同年12月首座车规级智能制造中心建成,同年,大疆车载开始与汽车行业客户接触,并得到大众集团、上汽通用五菱等车企的认可,开始建立合作。此次车展上,大疆车载展出了大疆智能驾驶D80/D80+、大疆智能驾驶D130/D130+、大疆智能泊车等驾驶场景下的智能解决方案。

3fbe80500de5161d0994f45455ddbd43.png

据了解,大疆车载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凭借强大的空间智能技术应对各类复杂路况,大大降低了对GNSS、高精度地图及V2X的依赖。通过大疆双目立体视觉技术,无需提前训练学习即可准确检测任意障碍物,即使在车道线新旧线同时存在及无车道线等道路状况下,也能精准融合环境动静态信息,实现稳定驾驶。

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宝骏品牌正深耕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与应用,以功能场景而非能力等级来定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实现以用户为主的场景化、个性化智能驾驶系统开发及快速迭代。

宝骏具有ACC城市与高速双场景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行人防碰撞预警系统等超过20项智能技术。目前正积极探索自动驾驶应用落地,以率先实现高级别的无人物流车、无人清扫车、自主代客泊车等应用。

image004.jpg

去年11月,“以场景定义汽车”的宝骏智慧魔方在广州车展发布。它可将通讯、移动、智能、控制等功能做成模块,根据用户在不同场景的需求,将模块呈关联性集合起来,形成各种不同的产品形态。此次上海车展,宝骏智慧魔方首款生活场景应用的产品——无人咖啡车也亮相宝骏展台,吸引大量关注目光。

(作者:张若思 编辑:何芳)

张若思

汽车版编辑

关注汽车业新动态,关注跨界革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