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品发布会无爆款无新意 市值一夜蒸发1888亿

奇偶派2021-04-21 22:47

4月21日凌晨,苹果新品发布会召开,“史上最短生命周期产品”出现,缺少爆款和新意,市值一夜蒸发1888亿。

摘要:421日凌晨,苹果新品发布会召开,“史上最短生命周期产品”出现,缺少爆款和新意,市值一夜蒸发1888亿。

2021421日凌晨,苹果发布会在线上开启直播,发布会共推出iPhone12紫色、多彩iMac、新款iPad ProAirTag7款新品。并未发布此前炒得火热的ipad miniAir Pods 3,也并未提及苹果汽车事宜,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将在发布会上介绍造车计划。

虽然发布多款新品,但是缺少爆款和新意,iphone12在功能上并没有改进,只是更改了外观的颜色;而多彩iMac的发布仿佛在回到了二十多年前iMac G3时代,苹果又要走色彩变化的老路了?iPad pro被网友称为是“一个芯片解放了苹果设计美学”;而AirTag更是被戏称为“遛狗工具”,Apple TV 4K并不在中国上市。

甚至出现了“生命周期最短的产品”。前魅族副总裁李楠在微博上评论道:“1499美金的M1 iMac在发布后10分钟,被紧接着发布的1099美金的iPad Pro打死了,苹果历史上生命周期最短的产品”,“除了不能跑 Mac OS iPad Pro 近乎完美了。”

从去年开始苹果供应链产生一系列变动,据印度媒体报道称,苹果准备将10%iPhone12生产从中国转移到印度。

苹果新品的发售并没有改变其股价下跌的颓势,421日苹果股价紧随美股科技股走势下跌。

截至收盘,苹果股价下跌1.28%,报133.11美元每股,市值蒸发290亿美元,合人民币1888亿元。

 

 

(作者:奇偶派 )

奇偶派

专业媒体

公众号“奇偶派”作者,关注上市公司,产业经济,宏观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