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丨与理想汽车等达成战略合作:地平线发布全场景整车智能方案,加速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上海报道
2021-04-21 09:41

地平线全场景整车智能方案将融合车内外智能,让自动驾驶更可靠。

4月19日,2021年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边缘人工智能平台企业地平线对外发布了全场景整车智能方案,并与理想汽车 、江汽集团 、德赛西威、上汽大通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推动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认为,智能汽车是堪比计算机诞生级别的颠覆式创新,整车智能将定义下一代智能驾驶,而全场景整车智能方案将融合车内外智能,让自动驾驶更可靠。

针对智能驾驶,地平线融合车外视觉感知、车内视觉感知、车内语音感知的三重能力,发布车内外联动解决方案。

WechatIMGef2b4a60702c06cc1101b72b6a7f19ad.jpeg

此外,基于芯片效能的不断提升,进一步迭代智能驾驶产品技术,地平线提供全系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包括Horizon Matrix® Mono辅助驾驶解决方案、Horizon Matrix® Pilot领航驾驶解决方案、Horizon Matrix® FSD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开放灵活的开发工具满足车企定制开发需求。

为了加速智能驾驶量产落地,地平线于2020年9月发布了新一代汽车智能芯片征程3。基于征程3代芯片,地平线本次车展期间正式推出面向L2+级别Horizon Matrix® Pilot领航驾驶解决方案,通过6路高分辨率(最高达到800万像素)摄像头实现360度最远达250米的感知覆盖范围,并辅以毫米波雷达组成全方位无死角的感知冗余系统,结合视觉融合定位,高精地图等关键技术,实现自动驾驶辅助方案的量产交付。

随着自动驾驶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加速落地,对感知方案的性能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地平线将于今年发布征程5芯片。

基于征程5的高算力、高功能安全等级,以及匹配的高性能感知算法和完善的开发验证工具,地平线打造的Horizon Matrix® FSD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可支持12路摄像头方案,可选用激光雷达,实现点到点无接管自动驾驶、城区泊车和自动唤车,全场景覆盖的自动驾驶。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实现汽车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企业,地平线征程2芯片已“上车”长安UNI-T、奇瑞蚂蚁、智己汽车、长安UNI-K、广汽埃安AION Y、东风岚图Free、江淮汽车思皓QX、广汽传祺GS4 Plus、上汽大通MAXUS MIFA概念车等9款车型。

此外,地平线目前已与奥迪、比亚迪、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汽车、广汽集团、红旗、江汽集团、理想汽车、奇瑞汽车、上汽集团等主机厂及德赛西威、东软睿驰、大陆集团、Freetech、佛吉亚、华阳、亚太、英博超算等Tier1达成深度合作,快速搭建开放共赢的智能汽车芯生态。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