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销量跌出前五 卖车弥补亏损?开启悲壮长歌式转型

奇偶派2021-04-21 17:16

华为手机销量不再,华为自动驾驶汽车开进旗舰店,卖车弥补手机亏损。

摘要:华为手机销量不再,华为自动驾驶汽车开进旗舰店,卖车弥补手机亏损。


4月20日,Counterpoint 发布了 2020 年 Q4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数据同样显示,华为跌出前五,排名前五的厂商分别为苹果、三星、小米、OPPO、vivo。

美国四轮制裁,将华为手机逼上了绝路。剥离荣耀之后,华为拾起此前在智能汽车赛道的布局,开启了在汽车赛道上悲壮长歌式转型。

今年4 月15 日,配备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北汽新能源极狐阿尔法S 的HI 版车型在上海进行全球首次公开试乘。

随后在4月19 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华为携极狐阿尔法S、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登场,华为拿出自动驾驶引领的全套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4月20号,三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汽车开进了华为位于上海南京东路的全球最大旗舰店,与华为手机、智慧屏、PC以及系列智选等产品一道,等待消费者的挑选和购买。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华为旗舰店卖车给出了很实在的回答,“美国四轮制裁后,华为手机这种高频、刚需、海量的产品业务遇到巨大的困难,智能电动汽车销量虽然没有手机那么大,但是单价高,能够弥补手机的销量缺失”。

诚如,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18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坦言,“华为今年的目标还是活下去”。

尽管卖汽车和卖手机模式不同,但是在手机市场上步步萎缩的华为,在生死存亡之际,抓住智能汽车这根救命稻草,或许为时未晚。

(作者:奇偶派 )

奇偶派

专业媒体

公众号“奇偶派”作者,关注上市公司,产业经济,宏观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