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首批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正式发布

南方财经报道广东经视 2021-04-22 20:30

4月22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广州市大湾区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通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中国(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融合大会成功举行。会上,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业务副总裁郑殿海与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发布了实验室首批15个AI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

郑殿海表示,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是以壮大可持续发展的广州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为方向,以服务人工智能业务应用落地为目标,面向用户单位、软件开发商、算法开发商、硬件厂商、集成单位、科研单位、教育单位,提供AI算力、供需对接、技术支持、方案认证、培训赋能、市场营销等服务。 

自2020年12月2日成立以来,实验室基于昇腾AI算力,联合业界各生态企业和行业用户,开发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并在各行业商用落地。目前,实验室联合17家成员单位,已开发了15个AI应用场景和落地项目,涵盖了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等各类场景。

图片1.png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业务副总裁郑殿海介绍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

会上,郑殿海与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成员单位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金鹏电子信息机器有限公司、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偕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会等单位代表共同发布了实验室首批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

图片2.png

华为郑殿海与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成员单位发布实验室首批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

据悉,实验室首批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涵盖交通、政务、金融、医药等领域,具体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分别为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广州黄埔车联网、清远智慧交通、湖南宁乡智慧执法,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广东金融智慧双录,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广东药科不良反应预警检测,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广东应急危化品动态风险检测,广州偕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河源水电站智慧水利,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湖北荆门雪亮工程,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省一级自然资源智能检测,广东利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广东高速自由流,广州交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广东高速视频结构化,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的广州地铁智慧扶梯、中山厨卫集群产线质检,金鹏电子信息机器有限公司的广州番禺社区网格化治理平台,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病理AI辅助。

近期,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还将加大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两个领域的工作,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同时,期待更多AI企业和行业用户积极加入实验室,携手共建产业生态,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共同繁荣广州人工智能计算产业。企业对接请点击:https://www.wjx.top/vm/Ppr5FgS.aspx。


(作者:广东经视 编辑:丁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