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丨现代汽车中国战略持续落地:到2030年推出13款新能源车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实习生杨柳 上海报道
2021-04-22 14:23

积极构建可持续出行生态。

2021年上海车展上,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IONIQ 5迎来中国首秀。现代汽车将以IONIQ 5为开端,自2022年起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纯电动专属车型,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计划在中国推出13款新能源车型。

图片19.png

动力方面,IONIQ 5提供4种PE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电力系统)配置。其中,长续航版本在NEDC标准下单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为600公里。智能科技方面,IONIQ 5将是现代汽车旗下首款配备AR HUD和最新一代Hyundai 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此外,该车还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

此外,现代汽车还为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城市空中出行(UAM)、高性能N品牌和未来技术愿景HSMART+分别安排了专属展区,展示了其在氢能源、未来出行、量产车等领域的成果。其中HSMART+技术愿景是基于未来移动出行愿景——环保出行 (Clean Mobility)、互联出行 (Connected Mobility)、自由出行 (Freedom in Mobility)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车专用SUV车型,NEXO搭载现代汽车的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今年下半年,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启动NEXO的商业化试运行。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为了加快现代汽车中国战略的步伐,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的投放力度,重塑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更加紧密地与中方伙伴通力合作,共同迎接未来的全新挑战,实现品牌在中国的‘再飞跃’。”


(作者:宋豆豆,实习生杨柳 编辑:张若思)

宋豆豆

汽车版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趋势、新能源、自动驾驶等领域。微信:sdd727154264,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