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VC掘金挖矿商机:火币资管力推区块链矿业相关私募股权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植
2021-04-22 18:33

随着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资产价格迭创新高带动挖矿热潮涌,越来越多资管机构纷纷涉足区块链矿业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

随着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资产价格迭创新高带动挖矿热潮起,越来越多资管机构纷纷涉足区块链矿业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

4月22日,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1611.HK,下称“火币科技”)发布公告称,称其全资子公司火币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下称“火币资管”)即日起发行4只基金产品,其中一只是区块链矿业相关的私募股权类基金,另外三只是可以100%投向加密数字资产的基金,分别是比特币跟踪基金、以太坊跟踪基金及主动管理的多策略虚拟资产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这4只基金产品都将面向专业投资者(符合香港地区《证券及期货条例》及《证券及期货(专业投资者)规则》)发行。

“随着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资产日益纳入主流投资机构配置范畴,资管机构发行投资加密数字资产的基金产品正日益普遍,但要成功运作区块链矿业相关的私募股权类基金创造理想回报,难度不小。”一位加密数字资产业内人士透露,这需要相关资管机构手里掌握众多区块链挖矿项目资源,并能从中选择优质项目开展股权投资,换言之,资管机构需对区块链挖矿项目有着极其精准的投资眼光,才能确保这只股权投资基金获得理想的投资回报。

火币资管首席执行官吴雪静对此表示:“火币资管通过一个受香港证监会监管且便捷合规的渠道,以传统金融产品的方式,解决了客户在虚拟资产投资过程中的托管、入账、审计及税收等后顾之忧。公司所发行的这些基金产品分别可满足不同类别及风险偏好客户的需求。”

在她看来,矿业相关私募股权类基金是可以通过一级市场的资本运作与精准投资,从而实现相对稳定的可观收益;主动多策略虚拟基金则可以通过分散配置,帮助投资者获得优于被动配置的回报率。

记者多方了解到,随着众多加密数字资产日益受到主流投资机构追捧,众多全球股权投资基金已摸索出相应轻松获利的法宝,比如他们会跟随全美最大加密数字资产交易所——Coinbase开展股权投资,甚至跟随Coinbase对一些小众的加密数字资产项目进行股权投资。究其原因,由于Coinbase对业务合规性极其看重,业界普遍认为能纳入Coinbase推介挂牌交易的加密数字资产项目不大会遭遇监管风险且成长前景相对广阔,对后者的投资热情相对高涨,为私募股权基金实现项目获利退出创造良好的环境。

火币科技首席财务官张丽透露,随着火币资管的区块链矿业相关私募股权基金、加密虚拟资产投资基金产品快速落地,火币科技的虚拟资产托管业务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火币科技一直希望能在亚洲成为提供全方位虚拟资产相关服务的龙头,引领并持续推进虚拟资产的合规化进程。

 

 

(作者:陈植 编辑:林坤)

陈植

高级记者

长期关注全球宏观经济,私募股权,外汇期货,金融科技与产融结合。邮箱:chenzhi@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