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广州楼市调控再升级;特斯拉称愿提供原始数据

南财早新闻 2021-04-22 07:26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今年3月,西安市一名医院检验人员在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后,仍感染新冠病毒。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发表调查报告:原因是她在发病前5天,可能暴露于携带有英国变异病毒环境条件中。

2、近日,上海车展上特斯拉车主维权引发广泛关注。

  • 市场监管总局责成河南省、上海市等地相关部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 特斯拉官方微博21日晚间再发布声明称,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并承担鉴定产生的全部费用,无论检测结果如何都会接受。

宏观经济


1、国务院21日召开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实施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惠企利民作用。

2、财政部: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115亿元,同比增长24.2%,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4%,两年平均增长3.2%。

3、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1日透露,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近期,有群众反映第二剂次预约难,米锋表示,各地要做好精准调配,确保第二剂次接种在8周内完成。

4、广州政府再出楼市调控新政,规定人才购房需在认定区连续缴纳1年个税或社保,直指人才炒房。同时9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这是广州4月以来第2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4月2日,广州发文,将人才新购房年限从2年延长到3年。

5、针对网传“2021年秋季学期小学学制将缩短为5年,初中变为4年”一事,教育部21日回应:消息不属实,目前无相关政策出台。

投资要闻


1、北京证监局点名“天津股侠”“王金生”等18个企业或平台等,存在极高风险,其运营主体不属北京证监局监管对象,请广大投资者提高警惕,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避免财产损失。

2、央行、发改委、证监会印发《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7月1日起施行。《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增加了有关绿色农业、绿色建筑、可持续建筑、水资源节约和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等新时期国家重点发展的绿色产业领域类别。

3、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经过两年的努力,今年将有多款使用华为智能汽车部件的重磅车型上市,正式开启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规模商用新征程。据悉,华为自主创新的汽车数字化架构,包括三大计算平台: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和智能车控计算平台,以及三大操作系统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HOS(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和V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

4、在陆续披露的2020年券商年报中,多家头部券商直言将大力布局FOF。近一年,202只券商系FOF的平均收益率高达20.07%,60只产品收益率均超30%,在券商各大类集合理财产品中,FOF平均收益率拔得头筹。

5、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5%,达9400万部。国产厂商小米、OPPO、vivo则分列全球手机出货量的第三至第五名。

国际动态


1、截至当地时间4月21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5041例,累计确诊15616130例。新增确诊病例数再次打破该国自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该数据也连续第7天保持在20万以上。

2、全球主要市场多数收涨,美股结束两连跌,三大股指悉数收涨,纳指涨超1%。瑞银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出于对疫情再抬头和通货膨胀的担忧,市场波动性加剧,预计未来波动性将进一步上升,但之后市场将继续反弹。

3、当地时间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三月利率决议,成为G7国家中第一个明确将加息指引提前至2022年的经济体。加央行宣布,维持现有政策利率,从下周开始将加拿大国债购买计划从现在的40亿加元下调至30亿加元。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