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丨东风悦达起亚发布新LOGO,EV6全球首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实习生杨柳 上海报道
2021-04-22 14:23

打响品牌重塑第一枪。

2021年上海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发布无边框新LOGO,昭示“打破边界、重新开始”。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携3款新车——智跑Ace、第四代嘉华、EV6,以及凯酷、2021款K3、傲跑等亮相车展。

根据New Kia战略,2021年年初,起亚变更了公司名称和LOGO,发布全新品牌理念和标语(“Movement that inspires”),更新中长期战略“Plan S”,致力于向未来移动出行品牌转型。

图片20.png

本次车展首发的智跑Ace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战略的首款量产车,最明显的特征便是采用全新的品牌LOGO。车身长宽高为4530/1850/1695mm,轴距达到2640mm,搭载起亚1.5T高性能发动机,最大输出高达200匹。相比智跑,新车增加了SMART模式,并搭载L2+级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作为向电动化转型的重要车型,东风悦达起亚首秀起亚E-GMP平台首款专用电动车EV6,据了解其最长续航里程为600km,具有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充电14分钟即可将车辆电量从30%充电至80%。此外,起亚EV6 GT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60km/h。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表示,在电动化、无人驾驶、智能互联等影响下,目前移动出行的概念正在发生变化,起亚以Movement that inspires的新理念为基础,重塑品牌。“希望从汽车制造厂家的定义中脱离出来,增加了移动出行业务(mobility solution)的愿景,力图先人一步,符合东风悦达起亚的未来发展方向。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聚焦提升品牌体验、提升品牌价值、向电动化转型。”

值得一提的,4月15日,现代·起亚发布全新中国战略。新能源方面,从明年起,现代汽车和起亚每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纯电动专用车型,并陆续引入IONIQ(艾尼氪)5、EV6;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和起亚计划将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拓展至21款,涵盖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


(作者:宋豆豆,实习生杨柳 编辑:张若思)

宋豆豆

汽车版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趋势、新能源、自动驾驶等领域。微信:sdd727154264,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