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福利来袭!地球日派送绿色消费券,深圳罗湖联合腾讯“码”出低碳经济新花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婷菊 深圳报道
2021-04-22 21:18

4月22日起,深圳市民乘公交、地铁出行,使用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刷码乘车,即可获取绿色出行分,兑换消费券,所获消费券均可到参与企业的全市直营门店使用.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联合腾讯乘车码发起 “绿色出行‘码’上有礼”活动。即日起,深圳市民乘公交、地铁出行,使用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刷码乘车,即可获取绿色出行分,兑换消费券,所获消费券均可到参与企业的全市直营门店使用,以此来引导市民建立低碳、节约、绿色、环保的出行和消费理念,助力深圳建设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本次活动由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承办。

以“绿色出行分”兑换线下消费券

近年来,罗湖区作为深圳市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主战场,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城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有机融合,打造山水共融宜居典范。

深圳市罗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激励市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参与节能减排,保护和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本次活动创新性融合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与绿色消费,构建了“绿色出行分”兑换商家消费券的激励机制,形成了绿色出行反哺绿色消费的全流程闭环,以此调动深圳市民践行绿色低碳行为的积极性,引导市民选择更加绿色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树立低碳、节约、绿色、环保的消费观念和生活理念,扩大低碳产品生产和消费,促进绿色出行和绿色消费生态更好地形成,同时也为持续融合绿色积分助力碳普惠的落地做率先探索和尝试。据悉,深圳罗湖区将为本次活动提供高达1000万的消费券福利。

“4月22日~5月5日活动期间,市民搭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刷码乘车即可获取“绿色出行分”。获取积分后,可按规则兑换为优惠券,并可在华润万家、苏宁易购等品牌连锁企业在全市范围内的门店消费使用。“对于整个绿色出行活动,腾讯智慧出行副总经理范跃伟进一步介绍道。他表示,希望活动能常态化,以培养市民的出行和消费习惯。今后,腾讯乘车码还将继续与政府交通部门展开积极合作,继续秉承“以人为中心”的理念,为用户带来更多绿色、便捷的公共出行服务活动和体验,提高用户出行质量,助推全民绿色出行的新风尚,共建绿色家园。

乘车码兑换规则如下:市民用乘车码(含地铁/公交)出行,每次扫码支付后均可获得10绿色积分。每10积分可以兑换“满50元减10元消费券”一张,每20积分可兑换“满100元减20元消费券”一张,每50积分可兑换“满500元减100元消费券”一张。每种面额的消费券,每人每天仅可兑换一张。活动期间兑换次数不限。消费券需要到门店使用,并需使用微信支付,每笔订单只能使用一张消费券,不可叠加。此外,100积分可兑换LEPOFIND车宝贝一份,数量有限,先兑先得。

可使用“乘车码”消费券的门店包括:深圳市内所有华润万家(包括大卖场及便利店)、苏宁易购、罗湖书城、茂业百货、太阳百货、金光华、GAGA鲜语、禾绿寿司、海底捞、85度C、面包新语、真功夫、79号渔船、西西弗书店、Olé超市、BLT超市、中航时尚线下门店。

科技节能减排 践行绿色出行

据悉,罗湖区为本次活动提供的1000万福利,其中900万将用于兑换线下门店消费券。另外还将额外提供环保礼品——LEPOFIND车宝贝。该产品为罗湖辖区企业研发的高新科技产品,安装在汽车上可为车主节约15%-30%左右的油耗。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一辆家庭用车大概每月行驶5000公里,按百公里13升油量算,每月用油650升,安装车宝贝后可省油30%左右,相当于每年减少了21060KG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种植了189.7棵绿树;如果100辆私家车安装上车宝贝,则相当于每年减少了2106000KG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种植了18973棵树。

此外,腾讯乘车码还将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发起“绿色出行 没你不行”的话题活动,鼓励引导市民自发分享日常生活中绿色出行的点滴行动,加深对绿色出行的认识,让每个个体融入绿色出行的实际行动中来,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据悉,目前,腾讯乘车码已在全国170多座城市落地,使用人数超 1.8亿,覆盖BRT、公交、地铁、索道等多种公共交通出行场景,为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们带来“码”上出行的移动支付便捷乘车体验。

(作者:李婷菊 编辑:陈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