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张勇:活下去仍然是哪吒汽车的目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上海报道
2021-04-23 16:03

哪吒汽车做大众化的消费品牌,不做高端。

“到2025年,活下去仍然是哪吒汽车的目标。”4月19日,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2021上海车展上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本届车展上,哪吒U Pro正式上市。新车有4个版本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分别为9.98-15.98万元,NDEC续航水平为400-610km。

智能化是哪吒U Pro一大亮点。哪吒U Pro具备一键式遥控泊车功能,在狭窄车位,用户可通过手机APP一键泊出泊入。此外,哪吒U Pro还具备人脸识别功能,通过记忆不同用户的座椅使用习惯,实现座椅位置自动调节。
哪吒U Pro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涵盖自适应续航、自动紧急制动等十多项功能配置。发布会上,哪吒汽车宣布将预售车型中选配的L2+级智能驾驶包升级为标配。

图片3.jpg

“作为第一款性价比硬杠燃油车的智能纯电SUV,哪吒U Pro上市,将成为纯电动汽车抢占燃油车市场的开端。” 哪吒汽车首席营销官江峰表示。

哪吒汽车,对于这款车寄予厚望。张勇表示,哪吒U Pro今年的目标是达到月销量3000台,明年可能会有所增加。

“无论是在北京还是上海,用户对电动车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电动车的产品力、性价比、便捷性越来越高,整体续航和性能已经接近了燃油车的水平。 ”张勇表示。

张勇认为,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未来的方向,未来五到十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将会有很大的提高。就价格而言,现在的电池成本已经实现了大幅度降低。两年内,燃油车和电动车的性价比优势将荡然无存。

在本届车展上,哪吒汽车还带来了全新旗舰轿跑车型哪吒S。据了解,哪吒S基于哪吒耗资20亿元开发的全新架构打造,定位是一款中型智能高能电动轿跑,可提供增程、纯电两种动力类型,其增程版续航超过1100km,纯电版续航超过800km。

从哪吒S的定位来看,它将承担哪吒汽车品牌向上的重任。近两年,电动车行业内出现了的新能源汽车高端化趋势,而哪吒主打的是大众市场。

“我们没有高端的冲动,哪吒S就是我们最高的车型,而且我们的定价不会那么高。哪吒汽车一定会做大众化的消费品牌,不做高端。”张勇说。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