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丨日立安斯莫泰完成国内首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上海报道
2021-04-23 16:04

中国是日立安斯莫泰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4月19日开幕的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上,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日立安斯莫泰,第一次在国内A级车展设立了独立的展台,对外展示了公司的最新技术和发展规划。

为了应对汽车“新四化”的变革浪潮,企业之间的合作变得更加密切,传统的零部件公司和车企之间的关系也在发生变化。

日立制作所旗下公司日立汽车系统与本田汽车旗下的3家供应商,此前于2019年宣布了合并计划,希望通过进一步提升规模优势以参与全球竞争。今年1月1日,合并终于完成,新的合资公司日立安斯泰莫中,日立及本田分别持股66.6%、33.4%。

据了解,新公司面向汽车领域前装市场的产品包括低排放动力总成系统、高效驱动电机、高功率逆变器、悬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环境识别传感器、自动驾驶ECU以及基于OTA的控制软件更新技术等。除此之外,该公司的业务还涵盖摩托车市场、汽车后市场以及铁路车辆和工业机器等。

据日立安斯泰莫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僧伟利介绍,日立安斯泰莫在中国共拥有22处生产和研发基地,中国是日立安斯莫泰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车展期间,日立安斯泰莫展出了电动动力总成系统、先进底盘系统、自动驾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摩托车等核心业务领域的全系先产品,其中包括面向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车载电机控制器,以及面向自动驾驶领域的双目相机等。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