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营山:舞动新时代职工风采

眼界2021-04-28 16:43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第131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7日下午,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舞动职工风采·助力四大行动”庆“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广场舞比赛在营山县绥山广场活力起舞。

此次活动由营山县委、县政府主办,营山县总工会承办,来自全县党群系统、综合系统、发改系统、宣传系统、农业系统,以及绥安街道、朗池街道、城南街道等16支参赛队、500余名参赛选手,给当地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当天下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下午3时整,在动感活力的原创歌曲《我在老家打旋旋》的伴奏下,所有参赛选手身着白衣黑裤,进行了暖场亮相表演。

随后,营山县委书记罗明远宣布:“‘舞动职工风采·助力四大行动’营山县庆‘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广场舞比赛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红旗飘扬,欢呼声、掌声、音乐声汇成欢乐的海洋。

首先,来自经贸系统的活力经贸舞蹈队,身着彩色T恤,带来一支《站在草原望北京》,欢快的舞姿将现场气氛点燃;紧接着,综合系统超越梦想舞蹈队的队员们一袭白衣亮相,用优美的舞蹈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以及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接下来,党群系统党旗飞扬队带来的《跟党走》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宣传系统城风破浪舞蹈队带来的原创歌舞《营山宝贝》,时尚动感活力十足……16支参赛队伍伴着优美的音乐,踏着轻快的节奏,以饱满的热情依次登台亮相,热情洋溢的表演、婀娜多姿的舞姿,充分展示了全县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充满干劲的精神面貌。

舞台下,观众们也热情高涨,不停地舞动着手里的小红旗,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他们看起来充满活力,舞蹈也很有感染力”同样喜爱跳广场舞的市民袁琼饶有兴致地评价道。今年6岁的杨语涵是现场众多小观众之一,“我喜欢跳舞,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到舞台上去跳舞。”

据了解,本次比赛通过无线营山客户端、四川新闻网等网络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共有近百万名观众在线收看。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宣传系统的营幼舞蹈队获得第一名。宣传系统实验幼儿园舞蹈队、综合系统超越梦想舞蹈队和党群系统党旗飞扬舞蹈队和分别获得第二名。

“这次赛事,既是全县干部职工精神风貌、靓丽风采的大展示,也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动员,还是实力营山、活力营山、魅力营山的大呈现。”营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蒲彬说,希望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时代风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奋勇拼搏,为营山实施“经济体量倍增、美丽家园建设、卫教实力跃升、要素保障提升”四大行动贡献更强劲的力量!(邓斐 唐敏 易青海)

(作者:眼界 )

眼界

官方账号

打开眼界,就有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