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巴菲特终于选出继任者,6000亿美元金融帝国接班人定了!为什么是他?

21沸点 2021-05-04 15:03

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被称为“股神”的沃伦·巴菲特,终于给出了“接班人”的姓名,他就是公司现任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

据报道,巴菲特现任伯克希尔·哈撒韦控股公司董事长,他选出的继任者,就是格雷格·阿贝尔。巴菲特指出:“董事会一致认为,如果今天我出了什么事,那么明天早上接替我的将是格雷格。”

格雷格·阿贝尔是谁?

现年58岁的阿贝尔是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负责公司的所有非保险业务,包括能源、铁路、零售、金融产品和制造业等。“他比我过去做得好多了,”巴菲特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阿贝尔出生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1984年拿到阿尔伯塔大学本科学位,以及美国注册会计师执照,毕业后加盟旧金山的普华永道。

随后阿贝尔进入能源领域,在2008至2018年担任伯克希尔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从2000年起一直担任董事会成员。

在上周六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在接班人问题上一度“说漏了嘴”。当被问及伯克希尔是否会变得太大、太复杂时,芒格称:“格雷格会保持公司文化。”

将接手6425亿美元金融帝国

巴菲特因多年的投资业绩,被评为“股神”,从实战情况来看,他也担得起“股神”称号。2020年,一封据称是巴菲特写下的“退休亲笔信”,在中国社交网络平台上传播,但其后被证实,并非是其本人所写。

伯克希尔在福布斯2020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上排名第四。

上周六(5月1日)公布的公司财报显示,伯克希尔2021年一季度营收645.99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17.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7638美元;当季运营利润70.2亿美元,同比增长20%。

截至美东时间周二收盘,伯克希尔A类股涨1.82%,至42万美元,总市值约6425.15亿美元。

此前这两位被认为是可能的接班人选之一

年龄是决定性因素

除了阿贝尔,巴菲特的另一名得力干将、68岁的印度裔阿吉特·贾恩(Ajit Jain)此前也被认为是可能的接班人之一。

贾恩出生在印度沿海的奥里萨邦,1972年毕业于印度技术学院。毕业后,贾恩曾供职于IBM印度分公司,后赴哈佛大学深造,随后加盟麦肯锡。1986年,他进入伯克希尔保险部门,负责风险极高的“巨灾保险”业务。

巴菲特一直对贾恩赞赏有加。2010年年底,巴菲特曾在致投资者的年度公开信中说,“没有任何一家保险公司CEO的业绩能够赶上他”。贾恩和阿贝尔一同于2018年被任命为伯克希尔的副董事长。

不过巴菲特表示,年龄是他们最终做出这一决定的关键因素。“他们都是很棒的人,”执掌伯克希尔长达50年的巴菲特说道,“但某人可能拥有20年的跑道,这带来了真正的不同。”

另据媒体报道,巴菲特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有望接替其父亲担任董事长。

21综合自界面新闻、中国新闻网、公开信息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