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汽车金融闭门研讨会广州站5月举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5-08 15:17

会议主题为“新能源汽车金融的机会与挑战”,报名电话:13602481827

为促进行业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专业水平,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自2019年开始,不定期组织汽车金融闭门研讨会、沙龙,邀请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成员和中国汽车(金融)俱乐部成员,进行实操性经验分享,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从不同层面的行业研究者的多维角度,为汽车金融从业者提供全面、专业、价值化的交流互动与行业信息。

2021年,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计划继续在多个城市举办中国汽车(金融)闭门研讨会、沙龙,结合当下市场热点进行深入讨论。今年闭门研讨会关注热点在新能源汽车金融、二手车金融和商用车金融这三大领域。其中,首站闭门研讨会将于5月25日在广州举行,主题为“新能源汽车金融的机会与挑战”。

众所周知,得益于政策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逐步成熟、消费者认知度上升、产品多元化以及使用环境的优化和改进等因素,这几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喜人。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新能源汽车复苏势头强劲,10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月度更是同比增速超过100%。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36.6万辆和136.7万辆,均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整个车市份额占比的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金融市场也开始升温,不少新创企业成立自己的融资租赁公司。

由于新能源汽车本身的营销模式就不同于传统燃油车,并且新能源汽车较传统燃油车在残值管理上也不一样,很多汽车金融机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采取谨慎态度。

那么,新能源汽车的金融产品都有哪些类别?金融产品如何助力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当下推进新能源汽车金融业务的难点在哪里?有什么解决方法?本次中国汽车金融闭门研讨会,将重点围绕以上话题,进行深度探讨。

作为第一家做汽车金融研究的媒体,2010年12月,二十一世纪传媒启动中国汽车「金引擎」促进计划,推动业界最具含金量的专业评选——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出版第一份汽车金融专业刊物——《中国汽车金融》;发布第一份专业汽车金融总结性报告——《中国汽车金融十周年发展报告》;坚持十二年做一份专业调查——《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成立非官方、非盈利性的高端交流组织——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成立中国首个汽车金融风控预警交流组织——中国汽车金融反欺诈联盟;成功举办多次中国汽车(金融)闭门研讨会,及多届业界高端论坛——中国汽车金融年会及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中国汽车「金引擎」促进计划致力于促进整个汽车(金融)产业链条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利用,共同推动和塑造更好的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圈。

2021中国汽车金融闭门研讨会全年规划

广州站:主题:新能源汽车金融的机会与挑战

时间:2021年5月25日(13:30-17:30)

地点:广州珠江新城华轩美爵酒店5楼巴黎厅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62号5楼)

上海站:主题:二手车金融的破与立

时间:2021年8月(拟)

地点:上海(具体地址将在会议10天前通知)

北京站:主题:商用车金融的现状与对策

时间:2021年9月(拟)

地点:北京(具体地址将在会议10天前通知)

时间-地点-费用

※广州站时间、地点:2021年5月25日| 广州珠江新城华轩美爵酒店5楼巴黎厅

※听众——普通参会:980元/人(含会议资料:最新《中国汽车金融》杂志、《2020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2020中国汽车金融年鉴》),需提前一周报名并缴费;

※听众——团体参会(≥3人):680元/人(含会议资料,同上),需提前一周报名并缴费。

(受场地限制,人数上限50人,赶紧报名,先到先得!)

注:1、 参会嘉宾往返交通、住宿及餐饮费用,均需自理,不包含在参会费内。

2、 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成员、中国汽车(金融)俱乐部成员:成员单位根据会员等级赠票标准执行。

 

受场地限制,人数上限50人,赶紧报名,先到先得!

报名电话:020-87385101或13602481827

报名邮箱:lczbauto@163.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获得更多汽车金融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