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不香了?以史为鉴:热门品种轮转后或将是曲终人散

科创板日报2021-05-11 11:59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一家市场研究公司周一表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今年大幅上涨,部分原因是华尔街和美国企业界越来越接受数字资产,但市场似乎正在酝酿一场更大的调整,这让人想起比特币2017年的下滑。

到2021年为止,比特币的市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并在4月14日创下64,804.72美元的历史新高,而就在同一天,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也重磅上市。不过,比特币似乎并未能够进一步跃升,并开始了其“跌跌不休”的走势。

除了比特币外,其他加密货币今年的表现似乎更加亮眼。根据CoinGecko的数据,狗狗币上周飙升至超过0.73美元的创纪录高点,6个月涨幅超过260倍;以太币周一也一举突破4000美元大关,盘中一度触及4143美元的历史新高。

追踪散户投资活动的Vanda Research在报告中表示,“加密货币的快速上涨有一点似曾相识的味道”,这与比特币在2017年的走势很像,当时比特币经历了长达数月的上涨,成为表现最好的加密资产。

“当上涨行情在2017年11月开始呈现疲态时,投资者转向了Ripple和以太坊等不太知名的数字货币,它们很快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字,”Vanda Research市场主管Ben Onatibia写道。

Ripple随后在2018年1月初达到顶峰,而以太坊则将涨幅维持到当年1月中下旬。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由于散户投资者纷纷退出,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了漏洞,”他补充说,“现在,加密货币市场四年前发生的事正在重演,大家都在玩‘烫手山芋’游戏。”

Vanda Research在其报告中指出,在最近比特币达到峰值之后,散户纷纷涌向狗狗币和以太币,这与2017年的情况类似。比特币相较不到一个月前的历史高点已下跌了13%,截至发稿,比特币报55,605.73美元/枚。

此外,鉴于狗狗币的价格也自上周高点下跌了34%,周一跌至0.5美元以下,该机构还在报告中指出了一种更糟糕的情况:“如果以太坊遭遇同样的命运,加密货币可能会面临一波赎回潮”。

“实际上,来自不同加密交易所的未平仓数据显示,自Coinbase IPO以来,比特币一直在向以太坊轮转。我们认为,加密货币的调整将推动散户投资者重返股市,他们喜爱的一些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与2月份的高点相比有很大的折扣,”Vanda Research补充道。

(作者:科创板日报 )

科创板日报

专业媒体

科创板日报是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主办,依托百人采编团队力量打造的国内首个专注科创板、TMT及创投等领域的报道平台,致力于构建“资讯+市场 +深度+创新”全方位的主流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