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丨指数午后震荡回升 沪指3400点失而复得 养老概念爆发

实时解盘 2021-05-11 15:19

5月11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呈现探底回升态势,指数午后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40%,沪指3400点失而复得,报收3441点;深成指涨0.35%,报收13966点;创业板指跌0.01%,报收2766点。沪股通净卖出29.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8.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酿酒行业、食品饮料、券商信托、房地产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煤炭采选、钢铁行业、贵金属、化肥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白酒、上海自贸、养老概念、超级品牌、水产养殖等概念板块活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89股涨停,30股跌停(含ST)。整体分化较大,小康股份、楚天龙等人气股午后炸板跳水,短线资金出现高低切换迹象。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短线逢高可择机降低仓位,总之,在上证指数方向未明朗前,继续维持逆向思维操作策略,短线盘中可择机低吸高抛,快进快出,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源达:由于目前指数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信号,操作还需谨慎,激进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热点题材个股,稳健型个股可等待指数右侧交易信号。

广州万隆:题材方向上,涨价周期股获利盘兑现导致回踩,但承接力度足够,走势健康,后市仍有反复。医美二胎等板块前期调整到位,今日反弹。数字货币整体冲高回落,注意回避获利盘。部分资金流入白酒、券商等超跌板块,市场板块轮动有序。短期如果不再破位,那么基本可以确认3380~3400附近的支撑力度,本周不必恐慌,逢低可大胆布局。

巨丰投顾:经历了此前的集中杀跌以及反复磨底之后,市场集中风险释放,结构性行情已经开启,部分板块以及部分个股的牛市也依然上演。建议投资者轻指数而重个股,积极把握板块以及个股的机会。对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品种,仍是主要的配置方向,而成长性的高估值品种,则不建议重点配置,甚至还要远离。对于业绩比较差的品种,炒作都不建议参与。

(编辑:周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