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涨幅239.64%!旗天科技近期涨幅严重异常: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56.54亿元,占比近七成

21综合
2021-05-11 15:36

5月11日,深交所对旗天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上海圳远在4月2日提前终止减持计划而在5月11日预披露减持计划的原因及合理性;上海圳远减持计划对公司控股权稳定性的具体影响。

旗天科技于5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股东费铮翔和上海圳远计划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18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0%)。

而事实上,4月2日,旗天科技曾公告称,上海圳远决定提前终止此次减持计划。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涨停的旗天科技午盘后走弱,股价下跌5.23%。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截至2021年5月10日收盘,公司股价自2021年3月30日以来,由3.38元/股上涨至11.48元/股,累计涨幅239.64%。

4月9日,移动信息化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旗天科技(300061.SZ)通过公众号宣布,旗天科技旗下小旗欧飞成功签约某国有大行,启动数字人民币相关合作业务,深度参与数字人民币未来发展,目前已在技术联调阶段。受该消息影响,4月12日,旗天科技股价迅速拉升,盘中最高涨幅超10%,触及涨停板。

事实上,近一个月以来,旗天科技已出现多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具体来看,4月21日、22日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

4月29日、30日和5月6日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

5月7日、5月10日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

同时,因公司股票交易连续10个交易日内3次出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规定的同向异常波动情形,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属于严重异常波动情形。

昨晚,该公司发布再次异常波动公告称,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小旗欧飞与银行开展的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实现充值缴费等两个场景营销服务项目预计不会对公司2021年及以后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而据其所披露的去年年度、2021年一季报发现,2020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822.01万元,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5.00万元。鉴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亏损,但近期股价大幅上涨,该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避免概念题材炒作,理性判断,谨慎投资。

而据深交所昨晚披露,旗天科技在4月21日至5月10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累计买入77.27亿元,占比92.16%;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56.54亿元,占比67.43%。机构投资者累计买入6.58亿元,占比7.84%。

(编辑:周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