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Z投资,Lady Gaga是粉丝,这家消费品公司宣战“上世纪最糟发明”

硅兔赛跑2021-05-12 19:45


图片

如今吸引到Lady Gaga成为粉丝、Jay-Z作为投资人的Pela,能靠“反塑料、可降解”的概念在消费品市场站稳脚跟吗?作者 | 椎名编辑 | 梓
只看上面这张图片,你能猜到Lady Gaga倾心于这款手机壳的原因吗?
提示:别光顾着看手机壳“生前”的样子,也想想它“死后”的归宿。
上图这款带着“pela”logo手机壳,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便在于,它是世界上第一款100%可堆肥的手机壳。也就是说,在被弃用之后,这个手机壳可以直接用于土地堆肥,在30天内化作植物的养料。而非像其他的塑料制品一样,在这个星球上遗臭万年。
图片图片来源:Lumi
Pela就是开创了这个品类的公司。它是一家主张反塑料、用环保的可持续材料打造生活消费品的公司。市场上现已经有很多家采用可降解材料的手机壳厂商,但它们都可以说是pela的学徒。
如今吸引到Lady gaga成为粉丝、Jay-Z作为投资人的Pela,能靠“反塑料、可降解”的概念在消费品市场站稳脚跟吗?
图片Pela出品的可生物降解材料制成的Apple Watch表带, AirPods / Pro保护套、手机壳;100%可生物降解的太阳镜、屏幕保护膜在内的一系列新产品

塑料问世100年之后,

有人要让它从你的日常生活中消失

首先我们来回忆一下,塑料是何时开始变成“过街老鼠”的?

起码在1907年,“塑料之父”贝克兰注册醛酚合成塑料专利的时候,它还被公认是人类新生活的一个起点。直到几十年后,人类才发现自己付出的代价,塑料也于2002年被英国《卫报》评为“上世纪最糟发明”。

塑料的原罪在于,它是用不可再生降解材料制成的,所以处理起来只能通过挖土填埋或高温焚烧。

而 Pela,要将这种已经渗透到你的生活中的非环保材料剔除一部份,替换为可堆肥化的环保材料。比如说你每隔几个月换一次的塑料手机壳。

图片

假期音乐节狂欢后空留一地塑料垃圾


当媒体上充斥着智能手机行业掘金的风云故事时,实际上,每年售出10亿手机壳的智能手机配件行业,同样不可忽视。
这些塑料制品最终的归宿是垃圾填埋场,但你知道的,传统塑料的降解时间远远超过我们的地球能够承载的范围。
pela最早进入大众视野的产品,便是其可持续材料制作的手机壳Pela Case。Pela Case的制作材料是从亚麻秸秆“废物”中提取的。这使得该手机壳可以在其使用寿命结束时,开启新的环保堆肥旅程。
而这种可降解材料,在pela创始人、材料科学家Jeremy Lang的家乡,可算不上什么稀罕物。
那是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世界上亚麻籽油产量最高的地区。亚麻籽油的制油过程中,亚麻秸秆是副产品之一,它也是一种可以生物降解的减震物质。
这种物质引起了Jeremy Lang的注意。Jeremy想到了将亚麻秸秆纤维掺入生物聚合物材料中的方法,既可以利用秸秆,也可以使材料具有外观上的可塑性。因此,来自加拿大大草原农民家庭的他,因地制宜地采用亚麻秸秆改良成了一种材料,这构成了日后Pela产品的基础。


再有一次偶然的机会,Lang遇到了一位名为Matthew Bertulli的电子商务企业家,两人决定基于上述的这项发明成立公司。

图片

图片来源:The Good Tee
团队最终选择用可降解材料来打造公司的第一款产品——手机壳,一则是因为手机壳成本低,更换频次适中,二则是手机壳确实不容易做得难看,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更换手机壳往往出于新鲜感,新的颜色、新的设计、新的材料、新的理念,都有可能触发他们的购买欲望。
而在手机壳大获成功之后,这家加拿大创企迅速扩大了产品范围,发布包括Apple Watch表带, AirPods / Pro Cases 和 100%可生物降解的太阳镜、屏幕保护膜在内的一系列新产品 。
当然,为Apple iPhone,Samsung,Huawei和Google Pixels手机生产的各种颜色和图案的各种手机壳,仍然是pela销量最火爆的产品线。最近,苹果还在自家的地球日活动中将pela列入到了推荐企业之中。
图片图片来源:Pela
根据公开信息,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约1亿美元的估值。如今,该公司的年收入已经达到了8位数,并有了不少吸引了模仿者,特别在手机壳这种小物件上。
Pela正在争取更快的扩张速度,以期在这个新的消费品市场站稳脚跟,毕竟,可降解材料用于制作消费品的技术壁垒并不算太高,而更讲究品牌效应。
比如Pela就通过合作伙伴关系收购了一家加拿大同伴公司,其中包括无塑料个人护理产品系列,涵盖零废物、无塑料的肥皂、洗发水、牙膏,甚至除臭剂和宠物用品。
值得一提的是,pela在开发其可持续材料产品时,与环保理念同等重要的是产品的功能和设计感。
“我们要确保它不是功能不好的环保产品。我们要确保产品设计得很好,可以保护您的手机,用起来感觉很棒,同时它是很环保的”。
在一系列新品中,有一款,恐怕更有划时代意义,也是目前最亮眼最具有竞争力的一款产品——Lomi,世界上第一台可在24小时内将食物残渣、布料和生物塑料变成肥料的厨房用具。
Pela目前最具野心的产品:每家一台的厨房“爆品”
Lomi继承了pela环保消费理念。这款小型厨房柜台式堆肥机的神奇之处是,它可将厨房产生的有机废物直接转化为肥料。
今年4月21日,pela为Lomi堆肥机发起了在线众筹,起售价为299美元(优惠40%),消费者将于2021年11月起收到产品。
图片

图源:Indiegogo


众筹发起后的两分钟内,lomi就超过了其筹款目标50000美元达到62,493美元。目前该产品在Indiegogo上筹集了超过300万美元,远超预期。
该堆肥器利用加热、研磨、氧气来加速食物残渣、盒子、布料和生物塑料等有机废料的降解解,可将这些废料在24小时内转化为泥土,其工作原理跟蚯蚓分解植物组织并将混合到土壤中的方式类似,但不涉及异味且更整洁。
最终的结果是,有机厨余垃圾可以用来直接形成丰富土壤以促进植物生长的肥料。这项发明有望将每个家庭的废物减少50%。
图片

将厨余放进Lomi里

图片

Pela的产品和其它可降解塑料也能放进去

图片

几小时后分解的土壤就可以种花了图源:Indiegogo
如此好的众筹成绩,Pela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Matt Bertulli对Lomi还有一个非常远大的愿景:“与拥有洗碗机类似,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家庭都拥有一个Lomi。其现代的设计和功能,将使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改变他们处理家庭垃圾和堆肥的方式。”
无论是Pela的100%可堆肥手机壳,还是其他可持续产品,以及lomi,都是其一项更大目标的一部分。即Pela想做你的家庭废物环保管家:“ Lomi的到来是Pela进入新时代的开始,进一步将品牌定位为废品/废物管理领域的领导者” 。
Pela认为,自己正在通过创新的产品解决方案,来应对严峻的地球环境问题和人类可持续性问题,从而创造出自己的商业价值。
在全球范围内,废物/废品管理是一个价值2万亿美元的产业,参与解决这个世界上最艰难的问题,多为政府组织和非商业机构。
消费品初创公司来做这件事,要手把手地扭转已根深蒂固的塑料消费习惯,往往是吃力不讨好的。但pela认为自己正快步行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除了扩大产品线以及为产品寻找更多的环保物基材料,在引领环保理念消费上,Pela仍认为它可以做更多工作以实现这个长期目标。比如说,该公司还实施了一项名为Pela 360的计划,允许客户将旧手机壳邮寄过来以旧换新。
迄今为止,pela声称已经阻止了相当于4800万个塑料袋的生产。该公司的长期目标是减少十亿个塑料袋的生产。
这些年来,关于地球环境每况愈下的信息已经数不胜数。而现有各种措施,无论是垃圾分类还是碳交易、碳中和概念的大火,对于普通人来说,似乎总是缺少一些主动改变的参与度。但是如果只是换个手机壳换个太阳镜,在选择消费品的时候明智地购买环保产品,于日常生活中坚持贯彻环保理念,似乎不是一件高门槛的事情了。
基于环保主义的日常消费,我们可以减少能耗、产品浪费和塑料消耗,对其产品和碳足迹负起责任,每个人都是可以有所为的。或许,这就是pela这类公司想要传递给当今消费市场的观点。
类似零浪费厨师安妮·玛丽·邦纳(Anne Marie Bonneau)的话来说就是:“我们不需要少数人完美地实现零浪费。我们需要数以百万计的人不完美地做到这一点。”
互联网时代带动各种各样的消费方式轮番上阵,从数不胜数的购物节助推“你值得更好”的消费主义盛行,到这几年反铺张浪费、主张断舍离的极简主义,确实有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习惯,在向着环保的角度靠拢包括各国政府大力推广的“限塑”和垃圾分类,也都是
观念市场的转变,或许是帮助环保消费新兴品牌起飞的另一股东风。
“做最好的你,且不再需要以牺牲地球为代价”。
不知道pela的产品有没有打动你的心?下方留言告诉硅兔君。
-END-

(作者:硅兔赛跑 )

硅兔赛跑

自媒体

硅兔赛跑深耕中美跨境创业、投资领域,是该领域领先的科技创投类自媒体,硅兔君擅长从项目特色、创始人特质、行业洞察、投资趋势等多维度对项目进行剖析,与中美创投领域核心的机构有着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