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果 全球共享 !广州奖成果展线上展发布仪式在穗举行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广州奖办公室 2021-05-15 14:58

5月14日,“城市的精神”——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成果展(简称“广州奖成果展”)线上展发布仪式于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顺利举行。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詹德村,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卡洛斯· 希拉尔特(Carlos I. Giralt-Cabrales)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世界城地组织(UCLG)秘书长艾米莉亚·塞兹(Emilia Saiz)为活动发来视频致辞。


caa29d75fca2f795cb6cbee32f877479.jpg


经历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城市治理的考验,探讨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被赋予更重要的时代意义。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詹德村在致辞中提到:“疫情也让我们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实现绿色复苏需要我们积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他表示:“希望此次展览能够为国际城市创新提供新的思路与参考,也希望更多的市民关注城市创新,激发城市治理新思路,为‘城市的精神’赋予更加丰富的内涵。”


e101f30dd1d7f85d336b9434c99883d3.jpg


世界城地组织秘书长艾米莉亚·塞兹和墨西哥驻穗总领事卡洛斯· 希拉尔特赞扬了广州开放创新的城市精神。艾米莉亚·塞兹表示:“这个展览证明了广州一直坚持开放,并把世界视作一个充满灵感的地方,向世界汲取灵感,反过来也给世界带去灵感。这也是一个促成转变的重要过程,一个把全球各地城市层面的地方实践,与全球挑战、全球议程联系起来的过程。”卡洛斯· 希拉尔特认为:“广州是一个以极具创新的方式面对并解决多个重要挑战的大都市,全球许多城市都可以从它身上获益良多。”


6905c3d9c63c206e35565d5e55db892d.jpg


随后,来自广州市政府外办、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市美术中学等活动主办和支持单位的代表共同完成发布仪式,广州奖成果展线上展正式面向全球上线。


16b8264b33492fdae1029bde51397bbb.jpg


2019年12月,广州奖成果展于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揭幕展出,向公众展示历届广州奖积累的丰富经验成果,同时展现广州多元的城市文化和城市魅力,并向市民普及城市创新理念。今年4月,广州奖成果展完成二期搭建,增加第五届广州奖入围城市案例,并专门开辟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专题,展示全球城市创新最新实践,与世界共享城市创新智慧成果。此次广州奖成果展还同期举办“共创城市绘未来”画展,向广州市美术中学学生定向征稿,让青少年通过画笔描绘出心中的未来城市蓝图,激发对城市创新发展问题的思考,鼓励年轻一代成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主力军。活动期间,广州市美术中学师生向观众交流分享了创作思路,并被授予荣誉证书。


54beb1c671ebde3b72c8f1ab77b46284.jpg扫描二维码线上观展


(作者:广州奖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