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早报丨南京首批集中出让地块分两日竞拍,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互通立交主体工程完工

南京频道2021-05-20 09:10

南京早知道


【南京要闻】
1、南京—佛罗伦萨文化周明天开幕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和意大利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5月21日,南京—佛罗伦萨结好40周年纪念活动暨文化周将拉开大幕。 

2、南京拟建紫金山天文台博物馆
钟山博物馆聚落即将迎来新的小伙伴啦!目前,中山陵园管理局正在挖掘梳理历史文脉,实施紫金山天文台博物馆建设前期工作,并于日前发出“征集令”,向社会各界征集关于紫金山天文台、中国古代天文历史、现代天文学等方面的相关实物、档案、史料。

3、跨区就读小学毕业生5月28-29日回区登记
按照《南京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规定,今天起我市各区将发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5月28日—29日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区报名登记。教育部门提醒家长,关注相关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根据规定,今天起我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区方案公布后,相关区义务教育学校方可启动招生工作。5月27日,各区教育局完成区域内公办、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材料的审核备案工作。5月28日起,公办学校发布入学公告,民办学校发布招生简章,明确招生入学登记相关事项。

4、南京又有板块首付比例“喊涨”
高首付比例一直受到刚需买家的诟病,不过,选择高首付的楼盘在市场上却并不愁卖。记者近日从南京楼市了解到,位于麒麟板块的一家楼盘即将加推新一批房源,首付比例预计从原先的3成提高到5成,验资款也提高了50万元达到130万元。

5、南京首批集中出让地块分两日竞拍
5月19日下午,南京土地市场网发布最新公告,该市首批集中出让的51幅涉宅地块竞拍时间重新敲定,原本定于5月20日举行的网上竞价改为5月20日和5月21日两天进行,摇号时间也确定为5月22日(周六)进行。

6、南京市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互通立交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5月18日,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互通立交主体工程完成施工,该项目由中铁七局集团西安公司承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南京市栖霞区交通网络体系。

7、南京:每3-5万人,至少配建一处婴幼儿托育机构
每3—5万人口居住社区范围,至少配建一处婴幼儿托育机构;加大婴幼儿普惠托育机构扶持力度,房租可予以适当减免……日前,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南京市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就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建设提出具体实施方案。

【省内要闻】
1、全国试点:6月1日起江苏推行婚姻登记“跨省通办”
记者19日从民政部获悉,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将在辽宁、山东、广东、重庆、四川实施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在江苏、河南、湖北武汉、陕西西安实施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试点期限为2年,自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

2、江苏各地出台512条惠民旅游举措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日上午,2021年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在常州市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启动。

(作者:南京频道 )

南京频道

自媒体

深度的行业分析,及时的本地资讯,尽在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