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文旅高质量发展样本——2021旅游「红珊瑚」奖评选全面启动

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2021-05-26 10:03

“2021(第六届)旅游「红珊瑚」奖”评选将致力于在产业新拐点来临时期,寻找复苏新动能与新风向,展现最具创新力与引领性的产品、企业、人物,为行业梳理成功基因、树立价值标杆、发掘可参考的样本。

日前,备受业界关注的“2021旅游「红珊瑚」奖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奖项申报渠道全面开通。

“旅游「红珊瑚」奖”评选,由《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于2016年联合发起,每年通过旅游消费者评价大数据调研、读者互动投票及专家评审等方式遴选出产业标杆人物、目的地、企业和项目,致力于打造旅游产业领域最具专业高度及标志性的权威奖项,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

凭借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和严谨权威的评分体系,依托主流财经媒体平台传播效应,评选不仅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更在高净值消费群体中建立了广泛的影响力。

 

图为往届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现场

2021年以来,伴随文旅消费热情的释放,文旅行业触底反弹、强势复苏,春节、清明、五一假期市场逐步恢复,并超越疫前同期水平。当前,旅游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游客更加看重体验和服务,文旅相关产品、项目及产业链的提质升级备受关注。今后,旅游业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而品质将成为比拼的唯一筹码。

在此背景下,“2021(第六届)旅游「红珊瑚」奖”评选将致力于在产业新拐点来临时期,寻找复苏新动能与新风向,展现最具创新力与引领性的产品、企业、人物,为行业梳理成功基因、树立价值标杆、发掘文旅高质量发展样本。

评选将设置旅游人物、旅游目的地、旅游项目、旅游服务商四大类共计20多个子奖项,跨越旅游资源、旅游投资、旅游产业服务、旅游运营等细分产业链,大规模反映产业的状况和市场表现,引领行业发展。

今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2022北京冬奥会临近,优质的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冰雪旅游等目的地受到市场热捧;同时,5G、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高科技的应用,使得旅游产品创新提速、消费体验得到改善,产业数字化升级势不可挡。为了契合产业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本次评选也特别增设年度特别奖,包含“主题旅游奖”——年度最受欢迎目的地和“数智文旅奖”——年度优秀智慧旅游案例、年度优秀数字营销案例等。本届评选的结果将于下半年举办的颁奖典礼中揭晓,同期将举办“2021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将是中国开启新旅游发展之年,中国旅游向上、向前发展的势头不会改变。中国旅游业界近年来逐渐探索出的品质化、科技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清晰。

附:「红珊瑚」奖评选流程

4月1日-6月30日  参评单位申报、评委会提名

6月1日-6月30日  大数据分析

7月1日-7月15日  网络投票、评委复评

7月16日-7月30日  获奖通知

8月  亚洲旅游产业年会暨颁奖典礼

 

点击在线提交参评资料

https://www.wjx.top/m/78666587.aspx

  

活动咨询、参评热线

黄女士  021-64265625

官方邮箱  lvyou@21jingji.com

 

点击查看活动专题

http://www.21jingji.com/zhuanti/topic/2021_ly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