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海,寻找房地产2021风向标

2021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伴随金融监管及各地政府对楼市调控政策层层加码,面对政策环境的演变,房地产发展的底层逻辑也在变,过去的经验需要调整更新,这是所有地产人面临的新课题。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又将怎样变化?21世纪经济报道8月在上海举办“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邀请政策智囊、行业协会、专家学者、房企大咖等多方人士齐聚一堂,深度解读和探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找寻房地产高质量发展风向标。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1年发起主办,是中国目前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房地产专业论坛之一。多年来,论坛已成为行业风云人物的言论阵地和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助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论坛是当前中国由知名媒体主办的历史最悠久的大型房地产专业论坛

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于2001年,同年,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于8月15-18日在海南博鳌召开,迄今已举办了20届。首届年会,房地产及相关元老级人物,如:潘石屹、冯仑、刘永好、林少洲、蒋晓松、国家建设部前部长林汉雄等嘉宾出席。伴随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开启中国房地产论坛的新篇章。随后,同类媒体主要由《经济观察报》在北京于2004年举办中国蓝筹地产年会、中国网地产于2009年举办地产中国论坛,及相关组织主办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中国绿公司年会等宏观经济方向论坛。21世纪经济报道以其媒体责任与使命,共聚行业风云人物,共话地产发展新动向。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从青铜时代到白银时代,见证行业风云人物的风风雨雨

伴随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各个阶段,论坛行业风云人物际会。2001-2005年,先后有刘永好(新希望)、潘石屹(原红石实业)、冯仑(万通)、刘晓光(首创)、郭梓文(奥园)、王石(万科)、凌克(金地)等出席;2006-2010年,先后有孙宏斌(顺驰)、郁亮(万科)、易小迪(阳光100)、卢铿(上实地产)、李华(卓越地产)、黄怒波(中坤集团)、张宝全(今典集团)等出席;2011-2015年,先后有聂梅生(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凌克(金地)、单伟豹(路劲)、鄂俊宇(亿城)等出席;2016-2020年,先后有张玉良(绿地)、林中(旭辉)、欧阳捷(新城控股)、朱剑敏(碧桂园)、李战洪(新鸥鹏)、张海(万科集团)、田强(融创中国)、李骏(绿城中国)、余丽娟(融信)、吴建斌(阳光城)、毛大庆(优客工场)、叶兵(58同城)、方明富(金科)、胡若翔(龙湖集团)、唐晓东(中南建设)、张晋元(金地集团)、蒋安绰(绿城小镇)、张艳华(保利)等出席。知名学者如许小年、樊纲、钟伟、董藩等都为论坛贡献智慧。房地产从青铜时代到白银时代,应摒弃过往速度规模至上的粗放增长模式,转向追求高质量、有效率的增长,守住财务安全底线,平衡规模与利润,回归产品与服务

每届年会的主题定调凝聚行业顶层共识,是行业言论阵地及发展风向标

博鳌论坛每年的主题均由组委会精心专业设置,21世纪经济报道专业记者团队结合中央精神、监管动向、专家判断、头部企业研讨及实际调研谋划。如:2013年7月的论坛,以“家国梦:协调发展与多元结构性转型”为主题,诠释新一届政府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维持宏观政策稳定。当年各大媒体及头部企业如保利、金地等代表的开发商均以此为发展新方向。2013年7月的论坛,以“回归”新常态”:结构调整与经济再平衡”为主题,特别是“新常态”字眼在媒体行业基本由我们首先刊出,引领当年媒体及行业舆论。2020年8月上海举办的论坛,以“穿越周期再出发:高质量增长的安全逻辑”,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强化行业声音,由专业媒体首发。2021年“万科:我们交付的不是一个房子,而是一种品质”,作出行业表率,时至今日,“高质量增长”及其衍生的产品和服务,是未来房地产企业发展的重要发展路径。

 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系列活动时间安排

【3-7月】2021年度地产「金砖奖」案例征集报名

【3-7月】2021年度中国房地产产品力报告调研与撰写

【3-12月】中国标杆地产发现之旅走访活动

【1-12月】“地产总裁说”人物访谈报道

【8月上旬】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

【8月上旬】2021年度地产「金砖奖」颁奖典礼

 

点击链接进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专题

http://www.21jingji.com/zhuanti/topic/2021_bo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