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大湾区创新2021-05-28 17:03

2021年5月15日,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召开。会议由联盟理事长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尹烨主持,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调研员张相年、社发处副处长班武等领导以及16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

会议开始,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社发处副处长班武进行致辞。班处对新冠肺炎大背景下各事件的影响及广东在此背景下的贡献进行介绍,对联盟组建以来,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通过联盟使得广东省新冠肺炎检测试剂产业的基础条件和技术先进性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表示,省科技厅将推进新冠肺炎检测试剂产业进展。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社发处副处长班武进行致辞

接着,联盟秘书长刘芳进行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刘秘详细总结了IVD行业动向,对联盟成立以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包括走访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LSEA)、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进行合作交流,参展CHINA LAB、开展学术研讨会、科普进校园等活动;也向各位理事介绍了联盟成员单位在疫情期间取得的相关技术成果及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联盟2021年的工作计划向与会理事们进行了汇报。

联盟秘书长刘芳进行工作汇报

随后,会议讨论并审议表决了,标准工作规划方案、第二次联盟成员大会初步方案、联盟实体化组建方案和新加入联盟成员申请等事项。最后,讨论形成了第三次理事会议决议。

此次联盟理事会的成功召开,既是对联盟2020年度工作的系统总结,也是对联盟下一阶段工作内容的讨论部署,对联盟未来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中,联盟将不断加强组织运行和管理机制的建设,强化产业技术的引领作用,协同科研机构的创新能力,聚焦标准研制,围绕成果转化及国际交流,发挥联盟平台的桥梁作用,为联盟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者:大湾区创新 )

大湾区创新

官方账号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一站式科技创新服务平台